怎样保存TTreeView中的数据到内存中?

sun_zf 2000-07-08 11:46:00
我想保存TTreeView中数据信息到内存中,是否使用SaveToStream,我只想使用TMemoryStream,不想涉及TDbFrield等等,哪位高手知道请指教。
...全文
1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gsun 2000-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Memory * pMem=new TMemoryStream();
TreeView1->SaveToStream(pMem);
pMem->Seek(0,soFromBeginning);
TreeView2->LoadFromStream(pMem);
delete pMem;
在SaveToStream后,pMem的指针移到了末尾,所以要先移到开始位置,然后再调用LoadFromStream才可以。我怀疑你的问题出在这儿。
sun_zf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Wingsun回复,我也是这样使用,该MemoryStream大小也发生改变,但在使用LoadFromStream时未能在TreeView上显示,是否是因其它问题而不能正常显示。
Wingsun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你可以使用SaveToStream将数据信息保存到TMemoryStream中,TMemoryStream也是TStream中的一种,他是TStream的子类。
sun_zf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SaveTofile和LoadFromFile可实现保存和恢复功能,但如需保存多个View,须使用多个临时文件.LoadfromFile源码使用一个FileStream,再循环读数,为什么LoadFromStream和SaveToStream不能这么简单?
qianxh 2000-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TTreeView本身不就是在内存里吗?
2.先保存到临时文件,再从文件读入。
3.简单的漫游即可依次读出保存。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