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2003在武汉可以收发邮件,但北京不能,谁遇到过?什么原因?

SammyXu 2007-04-17 12:26:47
在武汉公司,通过outlook2003可以收发Exchange server的邮件,在北京分公司,配置时提示"与Microsoft Exchang server的连接不可用.Outlook必须联机或连接才可完成该操作".

两个公司都使用ADSL上网.开始以为会是Outlook版本的问题,这次出差,笔记本上的Outlook在武汉正常使用,但到北京分公司后,也出现了上述问题.可在宾馆又可以.

有人遇到过这种问题吗?是不是电信做了什么限制?
...全文
48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crocodile 2007-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
SammyXu 200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在加拿大的同事给我的答复:
在加拿大也有同样的问题, 用同一家ADSL供应商上网, 在有些地区Outlook2003可接通公同的Exchange Server, 换到另一个省或市则不成。这可能是供应商关掉了某些阜有关.


不知道该问题与哪些端口有关?
liuyaoyou 200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由于information store没有在运行,先检查一下information store service有没有运行。
jayyang 200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你的描述得出以下判断:

你的各分支机构和exchange server所在的站点之间并无VPN连接。
你的outlook是MAPI客户端,和邮件服务器的连接方式为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因此,你应该是使用RPC over http方式连接到exchange server.
通过OWA都可以访问说明从任意地点到某一台提供OWA服务的exchange前端服务器的连接是好的.

所以,可能是在某些地点无法连接到RPC代理服务器。
检查一下outlook配置里的exchange proxy settings,看看在出问题的地点能不能连通RPC代理服务器,如果不能,可能是那个ISP的网络不能路由到你的RPC代理服务器,或者无法解析它的DNS名称
paneluo 200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不能使用的连接延迟设的长一点,
要么试一下代理服务器什么的
SammyXu 200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回复

1.Exchange Server在国外,分公司均采用2M ADSL上网,通过互联网访问
2.Outlook配置为Exchange server连接,
3.Ping都较正常
4.通过OWA都可访问

5.武汉电信ADSL可以访问,武汉网通ADSL和北京ADSL不能访问
scz123 2007-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公司网络环境与计算机网络配置有关
Aceryt 2007-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表述清楚以下方面,简单地说行和不行很难查出问题:

1、Exchange Srv和AD的位置在哪里,客户端与Exchange Srv之间的网络连接方式和状况如何

2、Outlook配置为什么方式收邮件,POP3?

3、不行的时候,是否有使用Ping等方式基本检查一下网络链路的状况

6,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