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问题

kencharles 2007-04-18 05:32:04
我们单位有个局域网,其现状如下,电信光纤进入光线猫-〉路由器-〉交换机->终端PC机,其中现在终端PC机的IP地址是自动分配的。单位领导要连局域网,还要在局域网中接一台服务器,领导的目的是局域网中用户可以互相在开机的状态下共享数据,而且各用户必须在当天把自己的数据上传到服务器上,领导这样就可以在服务器上下载各用户的数据。我该如何做才能达到领导的要求呢?望高人给予指点,不慎感激!
...全文
30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逍遥过客 2007-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在服务器上建网站,并且需要外网可以访问,那么要在路由器上配置NAT转换。查查路由器的配置手册应该有相关的配置说明,原理也比较简单,到网上搜索一下,很多介绍NAT转换的资源。
vgy12304 2007-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路由器上设置端口地址映射到你的那台服务器上面,
kencharles 2007-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你这样的话,不过服务是是否为固定IP,那么在外望能够访问到服务器上的页面么,假如在服务器上放了一个网站的话?
逍遥过客 2007-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把服务器也连到交换机下面不就行了,可以让服务器也自动获取IP。或者给服务器配置同网段的固定IP,方便访问,但是要在DHCP Server上进行相关配置,保证不再把服务器设置的静态IP地址分配出去,避免出现IP地址冲突。至于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上去什么的,就只能要求员工自己操作了。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