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嵌入式入门

shhdonkey 2007-04-22 01:51:11
各位大哥,小弟我三流高校计算机大四学生,以前除了计算机专业的基础课程外没接触过其他嵌入式的内容,现在想开始学习嵌入式,想请教下面几个问题:
1:嵌入式有包含什么方向吗?
2:各个方向目前的市场怎么样?
3:学习的流程应该怎么样呢?
4: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些比较经典的书呢?
再次感谢
...全文
1025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yf0917 2010-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C语言根基要相当扎实,掌握程序语言的本质。网上有一份C语言基础测试题(www.maxwit.com/msg.php/40.html,把其中的*改成.),要学嵌入式,建议先过这一关。
2、掌握进程/线程编程、文件操作、系统调用等app开发的基本技能,比如:WaitForSingleObject, pthread_mutex_lock等。
3、掌握嵌入式系统构建。这一步也是基础,不难但非常有趣且综合性强,能非常有效地为后面的学习比较全面地打下基础。
4、学会汇编语言程序,不要求很深,能把你平常用C语言写的小程序翻译成汇编就够了(BTW,推荐学习ARM汇编,而不是X86)。掌握汇编有助于透彻地理解C语言和体系结构;另外,一流企业,特别是芯片公司中,有不少这种高级的需求;还有,若要看懂操作系统内核中memory management和thread schedule的关键代码,也必须懂汇编。
5、学习ARM体系结构及Bootloader开发,结合Bootloader学习ARM体系结构,可以降低学习体系结构的难度,同时还增强了实战和应用能力。推荐一个开源项目:g-bios,chinaunix上专门设有“g-bios”版块,里有有很多热心的牛人会帮你解决问题。
6、学习设备驱动开发。设备驱动开发不属于前沿技术,初学者往往以为驱动难度很大,其实不然。驱动开发虽不属于核心技术,但对理解硬件和OS内核有很大的帮助,另外,毕业后就业面宽,薪资比较高。
7、有上面这些步骤和过程之后,可以进入到第7步——OS内核的研究,这是一般自学者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了,这一步主要是研究OS内核中最核心部分:memory management和process/thread schedule。《Linux内核情景分析》以及《Windows内核情景分析》等书可能对你有帮助(只可惜前者已经有点过时了),然后结合Linux 等开源OS的内核中相关源码,如buddy and slub, paging on demand, preemptive schedule等。
8、...
当然,对在校生,可能很难走完以上所有步骤,但没有关系,毕业后继续学啊,只要有恒心!
dongdong999999999 2010-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搞单片机,了解了在弄ARM
me1001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Ryan Zhao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楼上 这些视频很有用啊
gtc8002 2007-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大家庭 QQ群:24228771
whua6238 200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认为学习嵌入式就要学硬件和软件,要一个开发板,不过用什么开发板要看条件,因为有些很贵哦!
hynwind 2007-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学好单片机和C语言
2 从UCOS入手,研读其代码
3 ARM+linux
最好有一款开发板,推荐:
http://www.witech.com.cn/product/show_imgnews.asp?id=195
gaoguolin126 2007-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B2410嵌入式开发模板
为了方便科研部门、公司学习和开发嵌入式系统产品。我们在成功推出DM2410B+ 实验/开发系统基础上,隆重推出DM2410/P 总线开发板,该产品与DM2410B+ 实验/开发系统100%兼容,可以将DM2410B+ 实验/开发系统完成的任何项目固化在该板上运行,而且其总线结构非常方便用户按照自己的开发项目要求,个性化连接项目所需要的键盘/按键,显示器,USB接口,红外,SD卡等各种接口,是教学和科研的必备工具,该板采用工业级设计,已被多家生产厂家列为配套产品,具有丰富的供货资源。

联系人:高先生/0571-87176506
E-Mail:gaoguolin@126.com
dai_weitao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光是软件, 硬件也要学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办法就是多看书,一本书,接着一本书的看,看的最后,你就牛了.
lorainve 200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现在也刚刚接触嵌入式,呵呵,正在熟悉相关概念呢,首先就到动起来才行,最好有开发板,大概几百块吧,现在我正在熟悉arm体系呢
JYYCOM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这个光有电脑不行
最好有开发板
lbing7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嵌入式有包含什么方向吗?
这个是将计算机的应用加入到别的传统行业中,让它焕发新的活力,呵呵
基本上你看到的那些什么:自动的,智能的,XX的,它都是嵌入式的范围

2:各个方向目前的市场怎么样?
千万别为了钱做技术,这样你老了会后悔的,做技术真的不来钱...

3:学习的流程应该怎么样呢?
可以从应用到基础,也可以基础到应用.呵呵,学习流程这个跟个人的经历,学识,性格等有很大关系不能一概而论

4: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些比较经典的书呢?
这个偶就不清楚了我看的书较杂,不过多是语言基础啥的
不过回LS,北航还有周立功的书,他们的书越来越商业化,说白了,就为钱写的书....
一点意思没有...
在些BS一下
harbincampus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方向肯定是很多的,
2 个人认为驱动编程是最火的
3 C语言肯定是必须很牛的,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汇编语言越牛越好
4 北航 周立功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