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页面传值问题!

stepman 2007-04-23 02:41:58
我页面上有一个textbox,其值在一个button事件中写入数据库,该textbox的初值为当日时间字符串,写入正常,但我使用一个calender的单击事件改变其值后(新选定的时间),textbox中值显示正常,但button事件的数据库写入却为空。

应当如何处理,才能在数据库中插入我选定的值?
我也知道是页面重新加载时没有保留下原来选定的值,但这块的原理了解太浅,望高手们在方法上予以提示,在原理上也加以指导.

谢谢!
...全文
18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epman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尤其sp1234(乱) ,非常感谢,问题解决了,中午的时候思路太乱,把if(!IsPostback){ 给textbox赋原始值;}结构中,部分东西放到{}外了.
luck0235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_Load事件中的代码加上:
if(!IsPostBack)
{
//....
}
konye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前一两星期也遇到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忘了,呵呵,,好象是页面刷新的问题
guohua2208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试下大概就知道什么原因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主要要自己断点调试,然后贴出经过跟踪发现变量的值有问题的代码。

我建议你在实际用代码学习那些书上或者网上的例子的时候,每一次都这样浪费几秒钟时间增加一个Button,然后验证它们所说的功能和编程方法的时候,随机按下这个按钮。你会发现确实有一些示例程序连多出一个Button都应付不了,套用它们的程序逻辑就会让你吃很多亏。而你应该只学习那些不论是否页面上有回发控件,都能够把业务逻辑执行得正确的示例程序的编程方法。
sukewan123456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从一开始就放一个测试Button来故意制造页面postback,看看能不能提前发现问题,不把问题归咎于calendar。如果是正常,那么你把calendar的处理应该详细说明白。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描述似乎看不出来什么。你需要自己调试,例如在page_load等等各个控件的入口和结束处设置断点,在运行时使用“快监视”功能查看这个TextBox的Text属性。

“我也知道是页面重新加载时没有保留下原来选定的值”这是不对的。TextBox正常情况下自己维护Text的值,页面回发不会丢。

通常,你应该在页面上无关的地方放置一个Button,然后当测试使用页面时,随机地按这个Button来测试各个控件是否正常地保存状态。除非你是开发那种“禁止ViewState”的静态页面,否则这个测试Button是保证asp.net页面质量的一个首要指标,可以及时发现程序重大问题。
hebeijg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义个static变量保存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lender也用不着刷新页面吧
junsir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box的原始值是在哪里赋的?
如果是在 Page_Load里
就加上 if(!IsPostback){ 给textbox赋原始值;}
然后请问textbox是不是服务器端控件,如果不是。
请用Request.Form["textboxName"].value 接值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