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的邮件信息是GB2312编码的乱码,怎么解决?

cyinger 2007-04-23 09:44:27
现在在做一个基于短消息的邮件提示系统.就是检测到有新邮件就往手机上发送短消息.现在的问题是通过POP3的TOP命令返回来的信息是GB2312编码的乱码.怎么才能解决.我感觉要有一个GB2312到UNICODE编码转换函数处理一下.不过对编码不懂,不知哪位高手能提供相关的转换函数(最好是VB的)或算法.不想用列表对照的方式,感觉表太大.
...全文
38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inger 2007-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资料说Windows下调用Wincode程序可以解码,可是要怎么在我的软件里面调用呢?或者怎么在软件中配备一个解码器?
cyinger 2007-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在网上看了一些资料,初步知道了我截取到乱码的原因了.因为我是用POP3命令直接读取它的信息,没有进行任何解码.不知道能不能调用现成的解码程序进行解码,目前自己还没有这个能力编写邮件的各种解码程序.
邮件编码主要是MIME编码,MIME又分BASE64、QP、HZ、UTF-7、UTF-8等具体编码。要怎么才能在我的软件里实现解码?
cyinger 2007-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GB2312吧.我截取到一个乱码如下:..........Subject:=?gb2312?B?UmU6INf30rUx..........==?=
supergreenbean 2007-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返回的不是base64编码的文本么?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