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数据库连接问题!

gswwqzb 2007-04-25 07:02:53
这两种数据库连接效果都是一样的,有什么区别,应该用那一种。能详细说一下吗?谢谢。
1、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server=.;database=qzb;uid=sa;pwd=;");
con.Open();
SqlCommand cmd = new SqlCommand("select * from qzb1", con);
SqlDataReader sdr = cmd.ExecuteReader();
GridView1.DataSource = sdr;
GridView1.DataBind();
sdr.Close();
con.Close();
2、
SqlConnection con = new SqlConnection("data source=.;database=qzb; user=sa;password=;");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SqlDataAdapter da = new SqlDataAdapter("select * from qzb1", con);
da.Fill(ds, "Name");
GridView1.DataSource = ds.Tables["Tab"];
GridView1.DataMember = "qzb1";
GridView1.DataBind();
我是个新手,不胜感激!
...全文
20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知道如何真正测试程序运行效率,那么你自己的实际测试结果可能往往与你想象的正好相反。

第一种按照“书上说”是比较节省资源的。按照你的程序说它是被绞入GridView1控件里边,整个数据库链接操作参与了长期、复杂的操作。

第二种按照“书上说”是比较占用资源的。按照你的程序说是它尽快地释放了数据库连接,然后使用内存中的缓存数据参与GridView操作。

在asp.net2.0上,上面两种都不需要考虑,应该使用SqlDataSource控件来作为数据源。
amandag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打算修改数据,用第一种性能有优势

如果打算对数据进行操纵,用第二种可以避免对数据库的频繁操作
最后一只恐龙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1)读出来用完就丢弃,用第一种。
(2)读出来绑定到一个控件,用第二种。
ise_Keven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一般都是用SqlDataConnection类来构造一个对象,在对这个对象进行控制,比直接构造DataSet要方便的多啊。
楼主可以试试看.
Snowdust 2007-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种读取数据到SqlDataReader对象中,然后绑定,第二种是读取数据到DataSet然后绑定,对这个例子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SqlDataReader对象只能读取,而DataSet可以和数据库进行交互,也就是说可以修改DataSet中的内容然后更新。
卧_槽 2007-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用第二种
参看dataread与dataset的区别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