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还是读研?请过来人指点!!!

weoln 2007-04-27 01:56:20
考研之前签了北京的一个软件公司,做软件开发,在中关村,公司还可以,解决北京户口。现在考研的成绩出来了,考上了华东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研究生,自费,读两年半一共要25000人民币。父母在外面打工,很辛苦,想早点出来工作挣钱。但家里人希望我能够继续读研。现在很犹豫是去工作还是读研!

个人性格比较喜欢动手,搞研究不是我的强项。希望以后能做职业经理人,如果直接工作,打算做几年的技术然后转向管理。如果继续读书,打算毕业后能进入外企工作,然后再向职业经理人转变。
两条路各有优劣,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请过来人指点一二!
...全文
50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phiaNM 2011-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读研,有很多研究所,读研期间开的也不少。
楼主可以找一找。
lbq1221119 2007-05-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d,我为什么就不给解决户口
bigc2000 2007-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我觉得:

如果研究生只是去做项目,那算了,不如工作(个人感觉,绝没有身为人师的口气)
研究生,应该至少要拓展自己的思路。
bigc2000 2007-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我来说吧

我源是在北京一家 软件公司(900多人,也算有名气),解决户口,
工作1年半,我辞职了,原因是在大公司,很难有前途。我在工作中的表现还算可以,原因是
我的任务重,但简单。

现在在1个也算小有名气的大学(好像是985)吧,可是……怎么说,我每天都在混,虽然不想,可导师实在不让人出去。

还有警告一句,务必注意导师,如果你导师很菜,而且又不让你出去,那可说麻烦了。

读研,也许不如工作,但是,其潜在的价值比工作大。换句话说起点不一样了。

david4 2007-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 am studying Master degree at the moment, also working as a part time. I would suggest you that go for master degree only if you would be planning to do something in academic. Otherwise, go for practise. IMO, practise experiences are more important to most companies whereas taetiary studies are just for academic institutions.
谷雨霖 2007-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你表达的意思来看,你更适合工作。研究生不能说明什么,实践积累更重要,关键是要逐步积累自己在社会发展的认识经验。
cbz0660 2007-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考上了就上,以后上学的机会可能不是很多,一边学习,一边兼职也可以.知识面广深以后工作还是用得到的
andrew_fan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说,我现在后悔了,当初应该工作的。
jakencat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创业啊,把握时机,学习的时间有很多啊,挣钱的机会可不多哦
allright_flash 2007-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合现实,努力工作吧,以后还是有机会考研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