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怎样限制textbox只能输入数字?

hyperywj 2007-04-29 04:08:19
要求是只能输入数字、小数点和负号。并且在用户按下按钮的时候就做控制,而不是等全部输完后再做判断。
用textbox的话似乎要写很长的验证代码(如果考虑周到的话)
用maskedtextbox的话也有问题。比如mask=999999.99,但我实际想输入12.34的时候,就必须先把光标移动到适当的位置才行。有没有办法可以使输入更方便?(比如当按下.键时,自动把已经输入的数字右对齐到小数点之前,并把光标移到小数点后面)
...全文
4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perywj 2007-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代码验证textbox的内容我当然是知道的,就是嫌麻烦。同样是掩码输入,vpf就做的比vs2005好许多。
不过还是感谢诸位啦
zsx108 2007-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TextBox1_KeyPress(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Windows.Forms.KeyPressEventArgs) Handles TextBox1.KeyPress

If IsNumeric(TextBox1.Text) = False Then
...
End If

End Sub
北京的雾霾天 2007-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hbxtlhx/archive/2004/11/12/178510.aspx
grace_apple 2007-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正则表达式吧.
0分帖,bs一下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