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svchost.exe进程可能被感染

Trisi 2007-05-10 10:33:45
Windows xp 系统,开机后频繁死机,进程里有五个svchost.exe,其中一个占用cpu高达95左右。只有把这个进程结束,机器才可正常使用。但声音和音频设备出现问题,且公司内部服务器无法进去。是不是这个svchost.exe进程被感染?

我从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没有查到根本的原因。且卡巴、瑞星卡卡,360安全卫生都杀不出来。

哪位仁兄可以告知?
谢谢!
...全文
435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allcrocodile 2007-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嵌入式病毒
myangelonline 2007-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其他程序嵌入到這個進程中了.

c:\>tasklist /svc

查看一下svchost中包含的子服務..
看看有沒有惡意的服務?
doyouknowm 2007-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一楼和四楼
scz123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能是自动更新服务的原因,可尝试禁用自动更新
如果可以恢复,可以用360safe等工具进行补丁管理
duduxia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vchost.exe占系统CPU 100%

现象:
机器启动运行几分钟后 svchost.exe就会占系统cpu资源的100%
拔掉网线就好了,重连上网后一会儿:svchost.exe又占cpu资源的99%;
原因:
造成svchost占系统CPU 100%的原因并非svchost服务本身:是由于Windows Update服务下载/安装失败而导致
更新服务反复重试造成的。而Windows的自动更新也是依赖于svchost服务的一个后台应用,从而表现为
svchost.exe负载极高。 常发生这类问题的机器一般是:
㈠上网条件(尤其是去国外网站)不稳定的机器,比如家里的父母的机器,往往在安装机器几个月以后不定期发生。
㈡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是高发期:因为最近几年MS很有规律的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发布补丁程序)。
处理方式:
方法一:我的电脑->属性->自动更新->关闭自动更新。

方法二:清空%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目录下所有的文件重启机器即可。
如果机器提示文件正在使用("Automatic Updates"服务正在运行)无法删除相应目录:
⑴则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Automatic Updates",设置成手动启动,
⑵重启后再删除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问题就解决了。
⑶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Automatic Updates",恢复成自动启动重启。
注:此方法不可根治 Windows自动更新使svchost.exe占用cpu 100%的病症,
sfch2008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说的
dj3141592653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360安全卫士的启动项有没有一些异常的启动项,将一些带问号的启动项认真看看,如果不需要的话,就取消。

9,5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