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CE使用问题!

ericqxg007 2007-05-10 12:47:41
最近装了SoftICE用于汇编程序调试,这个安装包是从罗云彬的主页下载的!安装安装的说明打上了xp的补丁!但是现在装载调试程序的时候却老是进入不了被调试程序!请问大家有遇到这样的问题吗?我很郁闷,其间也参考了《加密与解密--SoftICE使用手册》这本书!但是还是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望各位朋友帮帮忙!
...全文
45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icqxg007 2007-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揭帖了!
谢谢zara(Kyrie eleison) 、mydo(侯佩|hopy|K&F) 、czlyc006(追风的人)
我实在是弄不明白SoftICE,现在使用OllyDbg,它很好用,很快就能上手!
ericqxg007 2007-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哥 试了addr 和u以及d
还是不行!

我决定不使用SoftICE了 改用OllyDbg
大家能谈谈这两款调试工具的有缺点么?谢谢!
czlyc006 2007-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m.yeah.net上的Soft-ICE版本过旧,建议使用DriverStudio 2.6以上包含的Soft-ICE
zara 2007-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 addr 命令应可以的, 如果显示的内容不变的话, 可以通过 u 以及 d 命令进行改变. 总是显示 amdk7, 这个从名字来看应该是 AMD cpu 的个辅助程序, 通过 F8 一般情况下反而是不能进入到自己的被调试的程序的.
ericqxg007 2007-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 addr 你的进程名 来切换到你程序的 context 啊。
////////////////////
尝试过,还是不行!
在symbol loader加载被调试程序后 使用Ctrl+D启动SoftICE 代码窗口显示的被调试程序总是为:amdk7,使用F8单步跟踪还是进不了对应的被调试程序领空!
大熊猫侯佩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 使用 int 3 中断

1 使用其他通用的标志,比如win32 api
zara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 addr 你的进程名 来切换到你程序的 context 啊。一般可以在加载后就设置适当的断点。中途切入后,切换到自己程序进程的上下文后, 找到相应的代码设置中断,也是可以的
ericqxg007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ftICE服务已经启动(手动加载),可以是使用symbol loader加载被调试程序,按下Ctrl+D后可以现实SoftICE,关键是出现在代码窗口的代码不是我所加载的被调试程序!这个怎么解决?我弄了很久了,很郁闷!
zara 2007-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什么情形? 是无法载入被调试的程序, 还是可以载入, 但不能进入到调试界面? 如果是无法载入被调试的程序, 可能是 SoftICE 的服务没用启动, 从其菜单组里面重新选择该服务的启动方式, 最好是自动核心类型的, 手工加载可能会有些问题. 如果是不能进入到调试界面, 即按下 Ctrl+D 这样缺省的快捷按键也没用显示出来, 一般是由于没用安装提示打那个键盘补丁吧.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