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服务器充当路由器,并且实现上网控制

phpxiaoxin 2007-05-15 05:53:28
一个中小型的公司网络,目前拥有设备:服务器一个、交换机两个(无管理功能),家用路由器一个。专线上网。固定ip

公司大概50台电脑,目前是通过路由器+交换,实现的上网。

但是公司领导希望限制一下只允许部分人上网,或者限制上网访问的资源,比如:限制qq聊天,一些网络游戏等。我觉得应该通过服务器代替路由器来实现上网的控制。同时,充当路由功能

请教问题如下:

1,服务器操作系统如何选择。win2000,winxp?linux?

2,如何实现路由功能,是否就是将服务器上实现dhcp服务即可?

3,进行互联网访问控制的时候后,选择什么软件?需要配置什么系统服务吗?

4,针对不同的选择性能如何?安全性,易用性能又如何?

期盼回答,先谢过。若有局域网组装与维护的书希望能发我一本。最好有服务器实现上网的方式。目前我正在看相关的资料,但是不全。
phpxiaoxin@gmail.com
谢谢了
...全文
48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ppymadiao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k3 +ISA,搞定所有
baofeng811121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型路由+代理服务器+免费的代理软件。

以前公司用的代理软件是网上下的。名字不太记得了,它的功能可以实现你的要求。公司所有PC通过代理软件上网。你可以在代理软件上给每个用户设置上网时段,可以封闭你想封闭的端口。

最重要的是省钱。你的BOSS会爱你的。
lemonwu 2007-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部稳定的机,下载一个IPCOP,基于LINUX下面的专业防火墙软件解决方案,有中文界面的,能搞定你所有的问题。

机器是部586的旧机就好了。

jksy_cn 2007-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想自己技术含量高点:就用软路由做吧。DHCP绑定ip,用代理服务器或者路由实现限制。linux、windows都差不多。才50台机。

用硬路由实现简单了:买个好点的路由,支持mac地址与ip绑定,写acl就可以了。

wudid007 2007-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看样了你不是很熟练,就别用linux了。用win2000吧。
加个ISA或wingate之类的代理软件。

不过软路由出了问题确实比较麻烦的。
代码跳动 2007-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路由 ,远不及硬件方便, 系统带来的任何问题,都将影响到连网. 再说50台,没必要去选择吧. (公司可能有erp,outlook,电话监控等,维护起来会相当繁琐);

建议买个阿尔法路由器,带动60-70 台那种, 市场价也不过一千多块吧.

当然你非得要这样做, 自然是可以的. 选择win2003吧, 2000安全问题就别考虑了.

至于路由也就是选择那个共享上网就行了(这个我没测试过几十台), 要么就代理, windows的isa.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