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顿官方补丁已经出来.关于netapi32.dll误报的.

MseRen 2007-05-18 05:07:23
官方补丁.修正了对netapi32.dll的误报.请各位有需要的自行下载并安装.
补丁页面:http://securityresponse.symantec.com/avcenter/beta.download.html
直接下载:http://definitions.symantec.com/defs/rapidrelease/symrapidreleasedefsx86.exe
...全文
2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zhe1190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办法:
第一步:进入 Windows 恢复控制台环境


(2) :将Windows 2000/XP/2003安装光盘插入光驱,启动计算机,系统会自动以光盘引导,无需用户干预,待到屏幕出现相关提示时,按下键盘上任意键即可看见Windows XP的安装程序画面,在提示界面中,按下“R”键选择第二项“要使用‘故障控制台’修复Windows XP安装,请按R。”选项即可。

(3) :按下“R”键后,系统会自动检测机器所安装的所有操作系统,并出现登录到哪一个Windows的提示,键入欲进入的操作系统的序号即可,示例中键入的是“1”,回车后会提示你键入管理员密码,键入正确的管理员密码并回车,当出现“C:\WINDOWS>”提示符的时侯,故障恢复控制台也就成功启动了。


第二步:还原 Windows 系统文件
注明:示例中F:表示光驱盘符 C:表示XP系统所在盘符

在命令提示符“C:\WINDOWS>”按顺序输入下面的命令(命令行中字符间空白处为空格,每输入完一行文字后,按回车键执行):
注明:如果提示是否要改写时,请选择是(Y)

X:
CD \I386
expand netapi32.dl_ c:\
expand LSASRV.DL_ c:\
expand netapi32.dl_ c:\windows\system32
expand netapi32.dl_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
expand LSASRV.DL_ c:\windows\system32
expand LSASRV.DL_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
exit
计算机将自动重新启动

第三步:排除指定的文件扫描
1.重新启动到 Windows 系统后,如果再次提示任何病毒信息时,请暂不处理,不要选择任何操作。
2.打开 Norton 软件界面,进入NAV选项,在自动防护和手动扫描的排除列表中分别新建“netapi32.dll”和“LSASRV.DLL”项目。

如果您使用的 Norton 2006版软件,请按此操作:
在Norton 的主界面,依序点击 [选项] -> [Norton AntiVirus] -> [自动防护] -> [排除] -> 点击右边的 [新建] 按钮 -> ,在框中输入“netapi32.dll” -> 然后点击[确定]。用同样的方法再新建“LSASRV.DLL”。
在 [手动扫描] 中,按照上面的方法新建两个文件的项目

如果您使用的 Norton 2007版软件,请按些操作:
在Norton 的主界面,依序点击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标签 -> [设置]栏 -> 把右边的拖动条拖动到最下 -> [病毒和间谍软件防护选项] -> [高级选项] -> [扫描排除] -> 点击[要从风险扫描中排除的磁盘、文件夹或文件]框右边的[新建]按钮 ->在框中输入“netapi32.dll” -> 然后点击[确定]。再用同样的方法新建“LSASRV.DLL”。
然后在 [要从自动防护扫描中排除的磁盘、文件夹或文件]框的右边再点击[新建]按钮 ->在框中输入“netapi32.dll” -> 然后点击[确定]。再用同样的方法新建“LSASRV.DLL”。

第四步:检查文件是否存在
1.在“我的电脑”中打开“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检查是否存在两个文件:“netapi32.dll”和“LSASRV.DLL”
2.如果文件不存在,就将在 “c:\” 文件夹里的文件“netapi32.dll”和“LSASRV.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和“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中。如果文件存在就不需要操作。
3.不理会屏幕中的任何提示,直接重启计算机,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 Windows 系统了。
renzhe1190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误报病毒的事情在杀毒软件市场非常普遍。
例如:

瑞星:
今年二月份,用户在玩劲舞的时候,瑞星会出现Rootkit.Agent.ri 的病毒提示,当时玩劲舞的人突然下降了10分之7以上,逼得劲舞老总要跟瑞星拼命,瑞星也赶紧识趣的做出以下公告:如果您是在运行劲舞游戏的时候出现Rootkit.Agent.ri 病毒提示,目前是正常的,这是瑞星的失误。
2006年11月份,只要程序只要引用delphi自带的winsock单元,即使不写一句代码,都会被瑞星网络版正版当成病毒杀。给使用delphi的单位造成不小的损失。

卡巴:
2007年1月份,误报“QQ2006正式版”和“QQGame2006版”含有特洛伊木马,导致QQ用户无法使用,当时造成QQ用户信息交流严重受阻。
前不久,卡巴斯基先后两次误报暴风影音,这让同时青睐这两款软件的用户吃惊不小。造成部分用户无法正常使用暴风影音。
3月份,卡巴斯基提示新《魔界》,《挑战》等游戏更新包含有病毒,使得本来谈毒色变的网游一族仍记忆优新。
著名的系统清理软件《超级兔子魔法设置》,,也曾被也曾被卡巴斯基报警,真实惊魂。
巴斯基6.0误报金山词霸执行了可疑操作,使不少原来依赖于网上词典的用户放弃了初衷。

金山:金山毒霸误报联想应用程序文件为病毒并以删除,最后联想用户明白是误报时纷纷要求金山拿出解决方案。
金山毒霸同卡巴司基查出热血江湖封测客户端中yb_mem.dll文件带毒并删除该文件已确认是杀毒软件误报,使得热血热血江湖用户无法打开游戏。
McAfee软件:
McAfee提出Sophos公司的邮件感染了这个Homepage蠕虫病毒……
看来,误报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