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ing子句精解

pandengesen 2007-05-19 02:28:22
哪位有having子句的精解?谢谢。
...全文
59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ys2000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spbh from spda group by spbh having count(spbh)>1
qys2000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VING后面要聚合函数!
点点星灯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同一查询中使用 HAVING 子句和 WHERE 子句
在某些情况下,在对作为一个整体的组应用条件之前(使用 HAVING 子句),可能需要从组中排除个别的行(使用 WHERE 子句)。

HAVING 子句与 WHERE 子句类似,但只应用于作为一个整体的组(即应用于在结果集中表示组的行),而 WHERE 子句应用于个别的行。查询可同时包含 WHERE 子句和 HAVING 子句。在这种情况下:

首先将 WHERE 子句应用于表中的个别行或关系图网格中的表结构化对象。只对符合 WHERE 子句条件的行进行分组。


然后将 HAVING 子句应用于由分组生成的结果集中的行。只有符合 HAVING 子句条件的组才出现在查询输出中。只能将 HAVING 子句应用于也出现在 GROUP BY 子句或聚合函数中的列。
例如,假设联接 titles 和 publishers 表以创建一个查询,显示一组出版商出版的书的平均价格。只想看到一组特定出版商(可能只是加利福尼亚州 (CA) 的出版商)出版的书的平均价格。甚至只想看到超过 10.00 美元的平均价格。

在计算平均价格前,可以包含 WHERE 子句以建立第一个条件,该条件将放弃不在加利福尼亚州 (CA) 的出版商。第二个条件需要 HAVING 子句,因为该条件基于数据的分组和汇总结果。所得到的 SQL 语句可能象下面这样:

SELECT titles.pub_id, AVG(titles.price)
FROM titles INNER JOIN publishers
ON titles.pub_id = publishers.pub_id
WHERE publishers.state = 'CA'
GROUP BY titles.pub_id
HAVING AVG(price) > 10
点点星灯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联机帮助

使用 HAVING 子句选择行
HAVING 子句对 GROUP BY 子句设置条件的方式与 WHERE 子句和 SELECT 语句交互的方式类似。WHERE 子句搜索条件在进行分组操作之前应用;而 HAVING 搜索条件在进行分组操作之后应用。HAVING 语法与 WHERE 语法类似,但 HAVING 可以包含聚合函数。HAVING 子句可以引用选择列表中出现的任意项。

下面的查询得到本年度截止到目前的销售额超过 $40,000 的出版商:

USE pubs
SELECT pub_id, total = SUM(ytd_sales)
FROM titles
GROUP BY pub_id
HAVING SUM(ytd_sales) > 40000

WangZWang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ving 即对组数据的过滤,可以看着是一次可以过滤掉
一条或多条数据。
lzhcxc 2007-05-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VING 子句
指定组或聚合的搜索条件。HAVING 通常与 GROUP BY 子句一起使用。如果不使用 GROUP BY 子句,HAVING 的行为与 WHERE 子句一样。

语法
[HAVING <search_condition>]

参数
<search_condition>

指定组或聚合应满足的搜索条件。当 HAVING 与 GROUP BY ALL 一起使用时,HAVING 子句替代 ALL。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搜索条件。

在 HAVING 子句中不能使用 text、image 和 ntext 数据类型。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