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一个公司应聘,应聘完之后……(给了一个面试题)

liping19851014 2007-05-19 08:14:10
我是一个大三的本科学生,对.net极其的热爱,本着这份热爱,我逃了不少课,来专注于它,很想找个机会出去找个工作试试自己的实力,现在在高校里做过大大小小的十多个项目,有一些开发经验了。这里就专业技能就不再多说了。今天到一家公司应聘,聊了一下,老班对我的影响还是不错的。发了一个面试题给我做,但我对一些题目认识里存在一些模糊的地方,来此,希望各位CSDN的各位朋友给小弟一些启发和提示。不再于想各位给出答案,我只想各位有什么高见,提醒小弟一下。本人虽一个在校学生,但对现在外面的就业压力非常清醒,小弟在不懈的努力,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希望有个好的前程!感谢各位,各抒己见!
问题如下:
1. ASP.NET] 请写一个ASP.NET的Page, 在这个Page中用一个Tree 控件按层次列出Server端所有的的有效驱动器, 及其每一个驱动器下的目录和文件,这个Page的用户可以新建 Folder,Upload 和Download文件, 如果你懂AJAX技术,请用AJAX实现。
2. [ASP.NET+SQL Server] 如果你懂SQL Server, 并选择了第1题,请在那Page上加入一个功能, 就是用户可以指定一个Folder, 把这个Folder的所有Sub Folder 和File信息放入数据库中 (Dump) ,并可以从数据库中把从新加载回来 (Restore).
请优化你的Dump 和Restore算法。
3. [HTML+DOM] 请写一个HTML的Page, 在上面实现一个可以移动的Window, 请注意这个Window用DIV实现, 而不是showModalDialog. 如果可以请在这个Window中显示www.capbayer.com 的Content.
4. [HTML+DOM] 请写一个HTML的Page, 这个Page中有一个table, 请利用DOM和Javascript实行它的列分割线可以用鼠标移动。
5. [JavaScript] 请描述如何在JavaScript的程序中使用面向对象(OO)的思想 , 请写一些JavaScript的class作为你的描述的实例。
6. [算法] 如何检测一个可能很长很长的 单向链表中是否有环, 能否找到办法去掉呢?
7. [算法] 请实现一个模型去估算中国人口的男女比例。
8. [其他] 为什么镜子中的人左右是反的, 而上下不反
...全文
4512 16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clred 2007-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镜子中的人左右是反的, 而上下不反

这题目的目的不是考原理的吧!?
我觉得是在考表达能力,只要能表达清楚,说的又在理,就有加分。
cnxx8 2007-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来此逛逛,还真不知道,竟有这样的题目。
哎两个字:不会!
iexapl 2007-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5下来后很好做,又不是当场做
afraidren 2007-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叫我的技术经理做也做不出来。都写出来估计工资要7000了吧
zzdonevb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去这公司,估计两年后不用骑自行车了??
jety2008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x
windykuang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其他] 为什么镜子中的人左右是反的, 而上下不反
easy眼睛左右长没有上下长
---------------------------------------------------------

觉得应该用物理来解释的吧?
windykuang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说明这是一家有实力的公司,至少技术上是这样的;推理下,经济实力应该也不差,如果差的话,应该养不起牛的工程师.
zole1978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套题是 Capbayer Inc.公司(外企)出的面试题吧?说实话,这套题是有一点难,但是该公司能允许在网上查资料或拿回去做,难度就相当于降低了很多,我去过那家公司,本人觉得该公司实力不错,更重要是在该公司能学到先进的理念,可惜犹豫自己的失误,没有待在该公司,是有点可惜

lv810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他] 为什么镜子中的人左右是反的, 而上下不反
曾经面试过这一题 不会
ccwonderful 2007-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1
i0876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题目看着很牛B。其实除了优化,其它的都不算难点。
nyzfl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muxueqingsong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标准答案
chentianfen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拿回去做,这个不难,但是如果要我在他那边,我做不出来,因为整个开发环境还有我硬盘的资料都没有
但是对一个学生来说,能做几道题目就很不错了
cn_tigers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暈啊,不是可以帶回來做么.

我覺得這公司還算不錯.....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年.net开发经验了,完全不懂啊
zhenjiaobing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牛的面试题目!
xingyjj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后一题是对称问题
以你为参照物,你的左手还是镜子的左边,右手还是在镜子的右边,头还是在镜子的上边,脚还是在镜子的下边,你的对称轴是人的垂直中心线,所以至可能左右变化,上下是不变化的

3,网上就有这样的特效代码,你可以寻找研究一下,我以前就间过,也没必要给你写出来
4:的话和三没什么两样,关键就是细节实现功能不一样
=========================================================
我同意楼上的,他们在这几个技术上一定有需求
所以至要你解决上便的借个问题
你应聘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住院你好运
mayaraw 2007-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知道这些题的答案...学习一下

suiqirui19872005(BIY一族) 那个第一题答案不是很好用...
没有文件..而且会重复add一次根目录
加载更多回复(148)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