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从移动硬盘启动并安装windows2000?

laosan 2007-05-24 01:26:10
我的笔记本没有光驱,笔记本支持从USB启动,移动硬盘中有windows2000的安装文件,不过移动硬盘的格式是NTF格式的。

目前我知道好是要把移动硬盘做成启动的,也就是里面要有能启动DOS是吧?
但是DOS启动后要能够认出USB的驱动器啊,还要能操作NTF格式的文件。

我具体该怎么做,谢谢各位。

...全文
63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龙神羲皇 2007-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you
LEADERMAX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能,需要加载NTFSDOS的驱动程序,但是这样一来好象内存就不够了.只有640K啊;

如果你的系统文件都正常的话应该可以安装,但是对于2000来说在你进入初始化安装的时候
可能找不到安装源.

不可以这样说,因为光驱挂载在IDE上面,直接可以有BIOS或者DMA通道进行访问.

USB接口的速率完全看你的南桥芯片了,是否支持USB2.0 不过在DOS下面如果不加2.0驱动
还是工作在1.1下的

LEADERMAX
laosan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godoor(清晨的翅膀):
向你这样启动了之后这样能否识别移动硬盘中的NTF格式的文件呢?

移动硬盘中有windows2000的安装文件能不能把安装系统到硬盘中呢?

也就是说这时候就可以把移动硬盘当光驱使用了吧?

不过听人说usb接口很慢,试验下。
coollover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adar2006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收藏~
godoor 2007-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xp系统中安装矮人DOS4.2。
2.在xp系统中用PQ(windows版)将移动硬盘的第一个分区设为活动,并激活。(注:你将要在该分区写入引导信息)
3.重启电脑,进入矮人DOS,选择支持usb驱动,这样就可以在DOS中识别usb移动硬盘。
4.进入DOS后,正确查找usb移动硬盘的盘符(有可能盘符和xp中不同),找到并记住usb移动硬盘第一个分区(即你刚才设为活动的那个分区)的盘符,比如X,x中最好放入一个独立的可识别的文件,否则弄不好把自己的分区格式化了,就赔了。
5.用format x:/s (x为移动硬盘第一个分区,即为要写入引导信息的分区,XP的DOS是8.0,Format命令没有“/s”参数。可以输入 format x:/q 进行快速格式化。要使用“/s”参数就必须用7.1以下版本的DOS。)即可成功将移动硬盘做成启动盘,当然你可以将一些DOS工具,软件复制至移动硬盘该分区中,这样你就拥有一个不错的DOS系统了。
6.记住你的电脑主板要支持USB-HDD启动啊!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