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懂技术的主管?!

Thaiki 2007-05-26 01:30:27
我是个刚毕业出来的学生,现在一家公司给人家做PHP,在杭州实习一个月工资1000!每天早6点起,因为离的远,坐车得1个多小时,晚上10点睡,因为得早起!网站是好几个人出资做的,主管是美院的学生(貌似快毕业了),不懂技术,把什么都交给我了!确我实这样,我学了不少东西,(还自己想出了个做二级域名转向的方法,呵呵,有兴趣的可以交流交流!)但是现在发现问题越来越麻烦了,在我之前程序被做了两次,汗,两次都没完成!我接受的是个半成品,而且好多代码都不是原来的PHPER本人写的,是网上down下来的!于是我改啊改啊,快大半个月了!功能基本都完成了,就剩下很多细节要处理!细节那里来的呢 ?因为我接手的时候,(当时菜么,虽然现在也菜!)没有拿到任何说明文档,然后就是N张网站的设计图!主管总说先把做出来,小的东西不用管了!现在我回头再改,问题多的我,汗汗汗汗汗汗汗汗................代码复用率甚低!做的时候没太多时间考虑这个问题!然后就是页面诸多问题,对了忘记说了,网页只有设计图,关于网页布局什么的都是我来实施!现在我感觉接下来大部分时间都得做页面了,有点不太想做了,(本身我的美工底子就甚差!)我感觉现在的工作已经成为我在技术上突破的瓶颈了,我已经学不到什么东西了,因为我一直都在做网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
现在例举一下,我们主管提的,我又觉得过分的几点要求:
1.做个200来张的图片轮换显示,每页一张,要有过渡效果,要自动播放,要带按钮的!(我知道可以用循环做!)
2."文件夹管理系统,要列举所有图片,不然我们不知道该选哪张图片!"(我超级很十分,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狂汗加晕倒!)兄弟,我们那一个文件夹下可是有十几个M的内容的啊!一次列举出了所有的文件夹,其实也就三个,加起来也就四十多个M的内容,40个M你开一次网页要多久啊?我这么跟他说,他回答的到轻松,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真郁闷啊!不过我后来不照他说的做!我只是将文件名列举出来,点击一下就可以打开新窗口查看图片的!
...全文
578 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aiki 200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吧,问题都能解决,就是当时主管给的压力大,不给时间思考,你刚把一个东西做出来,就要另外的东西!
强哥83 200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

200多张图片同页面轮显 可使用 ajax 技术.
一般像这么多的图片,会分散到网站的其他页面.
如:将 200 张图分成20个等份每个5张,在不同的页面随机某个等份,给页面的等份设置权.
二:
文件管理显示大量图片时,也可使用 ajax 技术,现在硬盘大,可在显示的时候建立可缩略图.
下次就直接显示缩略图.
其实一些表面上很难的东东可以用策略轻松搞定:
如文件管理你可以将文件夹分成多少子文件夹,对于现在的系统可以有点麻烦(要替换数据库或html相关内容)
我现在做的网站的后台数据录入操作都是在本地服务器完成的,然后使用软件每天将新增的数据库或图片内容在通过软件增量上传至服务器.软件当然是自已开发(偶用delphi),不熟悉软件开发的,也可用php 能过ftp协义设计出增量数据至服务器的程序来,性能上就点欠缺.

最后:
提倡人要有想法,有想法才能不断进步,千万不要一味苦干.多交流学习是王道.
你现在做了决定是正常的,是不是正确的要等以后你再回头反思才知道.
一个有进取心的人,一个不断提高自己的人,做什么决定都不会迷失自己.
给刚出道的朋友一点关注.所以写多了.有点YY
Thaiki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意见~~!!
Thaiki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到 糊弄 本人十分反感,更不喜欢阿谀!
也许我这样的人注定被社会淘汰的吧!
Thaiki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轮显的问题
还有要求就是点到某个图片(数字也可以),显示就跳到那张图片上!
因此我调用了ajax分页,把200多张分成了10页,但是轮显就不会了...
PleaseDoTellMeWhy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多张就需要用JavaScript的屏外图象技术, 不过轮换时间间隔要掌握好!
zhangli 2007-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固然有道理!如果你还年轻,还是首先把自己技术水平搞上去吧!有个技术也就有了资本!当然人际关系上也得多积累经验!
helloyou0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是次要的,
学会糊弄老板还要老板满意才是主要的,
学会糊弄客户还要客户高兴也是主要的,

不过后两点也是需要一定技术和经验的支持的.
任亚军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厉害.
mynamesucks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应该找个几个程序员一起工作的环境
既然已经辞了,就再努力找个好工作吧
chenfan101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是次要的,
学会糊弄老板还要老板满意才是主要的,
学会糊弄客户还要客户高兴也是主要的,

不过后两点也是需要一定技术和经验的支持的.

说的真好。
以前我们公司一个技术主管,他自己要做一个项目时,就天天说这个多复杂多难。我虽然觉得不复杂,但又不好说出来。然后做完了,公司的老总就觉得他很牛,很厉害,那么复杂的都能做出来。
wendingming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pe1983 2007-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00块,真它妈的便宜
ImN1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Thaiki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激动了一下,把老板给炒了,菜鸟失业了!
Thaiki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果然还是生活在民工和老板的夹缝中的...
ImN1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你工作经验还少,这两个需求很正常的

1.没有系统分析和网站策划的公司重复劳动是非常多的
但是经策划流程走的话,往往需要不少时间,
对于一些帮人家做企业网站的公司,很容易就丢单了
所以为什么那些做网站的总是用模板就是这个原因,就是在没有总体策划的情况下减少重复劳动

2.那两个需求很正常
需求一很多网站都有,这是“人有我有”的心态,大部分老板都这样,你跳槽去别的公司也一样
需求二是别人工作确实有这样的请求,你就应该想办法去完成,
至于技术细节你反而不能向上讲,讲了上面也只会认为你无能
在实际操作上你就应该自己考虑怎样去适应系统
“40个M你开一次网页要多久啊”——这完全说明你的技术未过关
至少你做需求分析的能力还很差

3.主管不懂技术也是很正常的
并不是技术出身就能做好主管,反之,非技术出身也能做好主管
你的主管能力如何这里不作评价,因为就算有参考,也是你一家之言
丁三石/BILL都是从CEO退下来专心技术,可见技术出身也未必就能做好主管
主管更重要是能充分利用下属的优点,抑制缺点——所谓的“发挥能动性”
李嘉诚有言:“我开物流公司,我就非要懂开船么?我管的就是手下那几个人!”

最后讲一句,上面都是我吃过亏得出来的,当然,你可能非池中物,那这些话对你就没什么用了
luojxun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很多网站上有用javascript实现的轮换显示,不过200多张是有点搞笑,这在网络上要传输多久.网页显示多慢.呵呵!这位老兄有点个性

2.本机的话windows的缩略图不就行了."文件夹管理系统"本机的话呵呵,windows是干什么的.你要实现网络的话,列出文件夹的文件名,实现添加删除是可以的.要不就用分页显示,不过最好用缩略图.缩略图可以使用php生成.
Thaiki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把帖子移过来了...
LS说的好颓废啊!起初我以为自己不会跳槽,结果现在就有这个想法了
超级大笨狼 2007-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年轻人早晚是要跳的。
加载更多回复(2)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