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nfigurationManager和WebConfigurationManager的选择问题!

chequan 2007-05-27 11:58:08
据说微软建议:
在Web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的操作时建议采用WebConfigurationManager
在客户端配置文件的操作时建议采用ConfigurationManager

但是现在我编写了一个中间组件,该组件可以用在Web应用程序中,也可以用在客户端应用程序中,在该组件中需要读取配置,那么我该采用哪个呢?谢谢!
...全文
3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quan 2007-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自己来顶起哈,谢谢!
chequan 2007-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对于WEB应用程序来说,微软建议采用WebConfigurationManager,但是如果我采用ConfigurationManager而不用WebConfigurationManager,会导致哪些问题?我们只有知道可能存在问题才好解决,谢谢指点!
chequan 2007-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请问,用哪种方式获取配置信息,得到的只是当前配置文件的内容,而不包括machine.config的内容。
我试过了,无论采用ConfigurationManager还是WebConfigurationManager,得到的配置信息都包括了machine.config的配置内容。
请问如何才能只得到当前配置文件(比如:当前的Web.config或app.config)的配置内容?谢谢!
Oceanson 2007-05-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ConfigurationManager
其实从本质上没有区别,但是web相对与普通应用程序有其特殊性,或者说他的继承代低.
通常我们做设计 如果遇到选择父类会选择近的功能全的,但如果2个类要继承与同一个父类那么我们就会选择2者都合适的,这时候继承代就会选的相对高.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