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高手:关于MDI中主窗体和子窗体的工具栏自动转换问题!!!

followmecn 2007-05-31 12:04:24
我想做一个带工具栏的MDI应用程序,想实现父窗体和子窗体在切换窗体时,自动转换到相应的工具栏。不知道怎么实现?
设父窗体:FrmMain,子窗体:FrmChild1,FrmChild2, 父窗体工具栏:toolbarNameParent, 子窗体工具栏:toolbarNameChild1,toolbarNameChild2。
toolbarNameParent中有按钮btnQuit
toolbarNameChild1中有按钮btnAdd,btnEdit,btnSave,btnQuit
toolbarNameChild2中有按钮btnAdd,btnEdit,btnSave,btnPrint,btnQuit
怎样才能实现:当前窗体是父窗体FrmMain时工具栏里只有toolbarNameParent:btnQuit,当前窗体是子窗体FrmChild1时工具栏里只有FrmChild1.btnAdd,FrmChild1.btnEdit,FrmChild1.btnSave,FrmChild1.btnQuit,当前窗体是子窗体FrmChild2时工具栏里只有FrmChild2.btnAdd,FrmChild2.btnEdit,FrmChild2.btnSave,FrmChild2.btnPrint,FrmChild2.btnQuit
...全文
1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llowmecn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我没说明白,我是想让子窗口的工具栏:=主窗口的工具栏,iuIRCClient(我是老鹰) 说的方法好像不行吧?如果子窗口最大化没问题,但是子窗口不是最大化的时候,子窗口的工具栏不会在主窗口上出现。
followmecn 200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吗?

8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