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事务问题

bineon 2007-05-31 06:36:16
我对java的数据访问不太清楚,我发现Connection有commit和rollback的方法,
commit
void commit()
throws SQLException
使所有上一次提交/回滚后进行的更改成为持久更改,并释放此 Connection 对象当前持有的所有数据库锁。此方法只应该在已禁用自动提交模式时使用。
那是不是说对Connetion设置了禁用自动提交了,那么就是所有通过该connection的的数据库操作都会保存为一个事务,直到commit才能提交到数据库么?
我如果想实现通过事务一次性inset多条语句,是否通过上述过程即可,无须使用PersistenceManager之类的吗?我感觉使用PersistenceManager貌似有点麻烦,因为connection是别人的代码直接提供的。

谢谢
...全文
2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onest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LS的方法可以将自动提交关闭,还可以通过设置保存点,来规定提交语句的范围!
fengmingjie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程序中使用setAutoCommit(false);可以进行数据库是否自动提交的设置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