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多核程序设计大赛讨论

sapzj1984 2007-06-01 05:34:44
刚才不小心把帖子删了,再开一个
开了一个帖子供大家讨论和交流,欢迎高手分享经验,也欢迎菜鸟提问,呵呵
...全文
1782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coliao 200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工具下载用起来好麻烦,我都还没配好开发调式环境,我是做java的
villa123 2007-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

Micro-fusion fuses multiple μops from the same instruction into a single complex

μop. The complex μop is dispatched in the out-of-order execution core. Micro-fusion

provides the following performance advantages:

• Improves instruction bandwidth delivered from decode to retirement.

• Reduces power consumption as the complex μop represents more work in a

smaller format (in terms of bit density), reducing overall “bit-toggling” in the

machine for a given amount of work and virtually increasing the amount of

storage in the out-of-order execution engine.
shan_ghost 200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选B。

不过,我觉得这道题题意含糊。比如,拿早期的电子管计算机和现在的集成电路计算机相比就搞笑了。
所以,我当时的理解是:(对同一颗处理器来说)降低处理器二分之一的频率, (完成同样的计算任务)会增加二分之一的功率消耗

所以,我选B的原因就是:高频率下,寄生电容效应也会增大,导致漏电流增加;进而导致温度上升;同时,半导体又具负温度效应(一定范围内,它的电阻随温度升高而降低),高温会进一步导致电流增大。这些都导致相同条件下,完成同样的工作,高频率意味着更高的功率浪费。(但是,低频率下需要更长的计算时间,即功率浪费虽然小,但持续时间要长。这里面不太可能存在线性关系)

对C选项,我同样理解为同一颗CPU的比较。否则如果考虑不同种类CPU间的比较的话,当年的热得快K5和后来的K7毒龙之间,就又完全不成比例了。
赖勇浩 200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 Macro-Fusion

B. Instruction-Meld™

C. Micro-op-Combination
todososo 200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选B,降低处理器频率, 会同时降低处理器的电压,功耗将以平方数下降。很明显嘛

能不能讨论一下这道题?
"如果这两条指令都是简单指令,处理器会将两条指令合并为单个微操作指令(micro-op)", 是哪个功能的定义:

A. Macro-Fusion

B. Instruction-Meld™

C. Micro-op-Combination
赖勇浩 2007-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选择是B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一般而言,降低频率都是降低功耗吧?
sapzj1984 2007-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跟大家讨论个试题

针对"降低处理器二分之一的频率, 会增加二分之一的功率消耗"的说法, 下面的选项中哪个是正确的:

A. 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B.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C. 对于台式机和服务器, 这个说法是正确的, 但对于笔记本电脑, 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各位高手都选择的是什么啊?能不能把答案和理由说一下,多谢
gucas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赛啥时候开始
goodkai 2007-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希望intel的工程师在前两道题的下载中也加上范例的.dat文件,方便我们调试..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