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取消dirtdraw思考!

iceyaobing 2007-06-06 11:31:36

最近做一个图像处理的东东,需要处理屏幕上的所有像素,用了directdraw,速度太慢了(10ms,写不到10000个像素).巨失望.后来就在考虑那些2d,3d游戏是如何做出来的. 2d大部分使用的是精灵动画,也就是大部分使用bltfast()完成.也就是说这样是直接利用了gpu完成了显示.但是写像素的话,就纯粹是cpu操作显存,所以慢了.所以我想dirctdraw就是有此局限性。
那么3d动画又是如何呢?现在的想法是显示卡内置了一些特定效果处理的单元,来完成这些功能。所以都是有加速的。
又有问题了,如果显卡总是对某种特定操作加速,那么开发者的灵活性又受到限制,所以有了gpu编程。
以上是我的基本想法,还请大家多多指点!
...全文
16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yaobing 2007-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没说一样
菜牛 200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其糟粕,去其精华。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