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点的概念

wute2007 2007-06-07 07:00:33
学了汇编之后,在学习反汇编和调试的过程中经常遇到断点和设置断点等名词,在汇编学习里只在call语句里接触到断点一词.有没有老手给小弟解释一下在调试和破解里断点的概念?不甚感激.
...全文
2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大熊猫侯佩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种使code单步或条件执行,从而观察指令作用和走向的方法。
断点有很多种软件断点,硬件断点,条件断点,跟踪断点等。
mengshijie_1981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断点的意思是这样的:有一个指令序列,假设你想让CPU执行到某条指令时停止(暂停)执行,通过调试器或其它工具按上面的想法设置该指令,就称作是设置断点。例如在用debug的A命令输入汇编代码时,可以使用int 3,在用G指令执行时,遇到int 3便暂停执行了,可以说int 3这条指令就是断点,用A命令输入int 3就是在设置断点,只是这种设置断点的方法比较原始,一些调试器可以方便的设置断点。
wute2007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不是很理解啊.有没人能说的清晰一点通俗一点啊?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