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附加数据库,但是只有MDF,但是没有日志文件

123bug 2007-06-07 06:24:40
这样如何附加,怎样再生成一个LOG日志文件?
谢谢
...全文
4013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yamei126 2009-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中可以不用.ldf文件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mdf文件的恢复技术
作者:gaojier 日期:2007-03-3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如果当时仅仅备份了mdf文件,那么恢复起来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了。
如果您的mdf文件是当前数据库产生的,那么很侥幸,也许你使用sp_attach_db或者sp_attach_single_file_db可以恢复数据库,
但是会出现类似下面的提示信息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test_Log.LDF' 可能有误。
已创建名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test_log.LDF' 的新日志文件。
但是,如果您的数据库文件是从其他计算机上复制过来的,那么很不幸,也许上述办法就行不通了。你也许会得到类似下面的错误信息
服务器: 消息 1813,级别 16,状态 2,行 1
未能打开新数据库 'test'。Create DATABASE 将终止。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 'd:\test_log.LDF' 可能有误。

怎么办呢?别着急,下面我们举例说明恢复办法。
A.我们使用默认方式建立一个供恢复使用的数据库(如test)。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建立。
B.停掉数据库服务器。
C.将刚才生成的数据库的日志文件test_log.ldf删除,用要恢复的数据库mdf文件覆盖刚才生成的数据库数据文件test_data.mdf。
D.启动数据库服务器。此时会看到数据库test的状态为“置疑”。这时候不能对此数据库进行任何操作。
E.设置数据库允许直接操作系统表。此操作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选择数据库服务器,按右键,选择“属性”,在“服务器设置”页面中将“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修改”一项选中。也可以使用如下语句来实现。
use master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F.设置test为紧急修复模式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dbid=DB_ID('test')
此时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看到该数据库处于“只读\置疑\脱机\紧急模式”可以看到数据库里面的表,但是仅仅有系统表

G.下面执行真正的恢复操作,重建数据库日志文件
dbcc rebuild_log('test','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Data\test_log.ldf')
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下列提示信息:
服务器: 消息 5030,级别 16,状态 1,行 1
未能排它地锁定数据库以执行该操作。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brown][/i]
说明您的其他程序正在使用该数据库,如果刚才您在F步骤中使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打开了test库的系统表,那么退出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就可以了。
正确执行完成的提示应该类似于:
警告: 数据库 'test' 的日志已重建。已失去事务的一致性。应运行 DBCC CHECKDB 以验证物理一致性。将必须重置数据库选项,并且可能需要删除多余的日志文件。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此时打开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会看到数据库的状态为“只供DBO使用”。此时可以访问数据库里面的用户表了。

H.验证数据库一致性(可省略)
dbcc checkdb('test')
一般执行结果如下:
CHECKDB 发现了 0 个分配错误和 0 个一致性错误(在数据库 'test' 中)。
DBCC 执行完毕。如果 DBCC 输出了错误信息,请与系统管理员联系。

I.设置数据库为正常状态
sp_dboption 'test','dbo use only','false'
如果没有出错,那么恭喜,现在就可以正常的使用恢复后的数据库啦。

J.最后一步,我们要将步骤E中设置的“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修改”一项恢复。因为平时直接操作系统表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当然,我们可以在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里面恢复,也可以使用如下语句完成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go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qingniao8 200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dbname ='库名 ',@physname ='物理文件路径.mdf '
直接在查询分析器中执行。会生成一个504K的LDF
ojuju10 200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附加的,数据库会自动增加一个日志文件
welove1983 200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直接附加的...
大杂烩 2007-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dbname = '库名',
@physname = '物理文件路径.mdf'
可以附加单个mdf文件
yuedeem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bzpbzp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SQL Server2000的话只要选中MDF文件点击添加就会提示是否自动生成新的log文件,如果是SQL Server2005点击添加选取MDF文件后再选中日志项点击删除,最后点击确认就会自动生成新的log文件了。
hui_hui_2007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可以直接附加的,会自动生成一个日志文件的.
Gangzai1983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sqllong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是我机子出问题了 还是怎么的
还是有点问题,明天再来解决;
谢谢 wangtiecheng(不知不为过,不学就是错!)
wanglei8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方法不错
OracleRoob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pubs', C:\Data\pubs.mdf'
sqllong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tiecheng(不知不为过,不学就是错!)
我用上面你给的方法,出错了;出错提示:
未能打开新数据库 'myGis'。CREATE DATABASE 将终止。
设备激活错误。物理文件名 'f:\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MSSQL\data\myGis_Log.ldf' 可能有误。
OracleRoob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将只有一个数据文件的数据库附加到当前服务器。


EXEC sp_attach_single_file_db @dbname = 'pubs',
@physname = 'c:\Data\pubs.mdf'
sqllong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记得揭贴哦
sqllong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刚刚实践了下:
1、先新建一个数据库,在SQL Server的DATA文件夹下会自动生成一个LDF文件;
2、企业管理器里“附加数据库”,找到自己的MDF文件,这时系统会自动把LDF文件与该MDF文件关联起来;
OK!

PS:如果直接附加是不能成功的;
hb_gx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听说直接附加就可以生成新的日志文件了

上个月我亲自试了一次,结果发现真的新建了一个ldf文件
zywuhao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
还要对数据库进行分离,然后紧缩!!
dawugui 200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先建一个与你要恢复的数据库名称一样的数据库。
2.停止sql server,把你的数据库替换这个数据库。
3.重启sql server,把数据库设置为紧急状态。
sp_configure 'allow',1
reconfigure with overirde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name='yourdata'
4.重建日志文件。
dbcc rebuild_log('yourdata','your data path\newdata_log.ldf')
5.取消紧急模式。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0 where name='yourdata'
restore sysdatabases yourdata with recovery
sp_configure 'allow',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6.重起sql server
7.ok
加载更多回复(1)
1、断电导致数据库文件损坏。 2、企业管理器误删除数据表记录,账套管理器删除。 3、并闩锁错误 格式化 误删除后导致软件不能使用的情况。 4、普通数据恢复软件恢复出来的数据库不能使用的情况,我们会会从碎片提取修复。 5、系统表损坏、索引错误、误删除数据库表、删除记录的数据找回。 6、、系统崩溃只剩下Sqlserver数据文件的情况下的恢复,即无日志文件或者日志文件损坏情况下的恢复。 7、SqlServer数据文件内部存在坏页情况下的恢复。 8、在Sql Server运行在简单日志模式、完全日志模式或者大容量日志记录模式下数据被误(drop、delete、truncate)删除表恢复,updata后的数据恢复等。 9、Sql Serve文件无法附加情况下的数据恢复。 10、Sql Server数据库被标记为可疑,不可用等情况。 11、Sql Server数据库SysObjects等系统表损坏无法正常应用情况下的恢复。 12、Sql Server数据库只有数据文件 没有任何日志的情况下的恢复。 13、Sql Server2000、Sql Server2005、SQL2008数据库master数据库损坏而无法正常运行情况下的恢复。 14、Sql server还原时报一致性错误,错误823等情况下的数据恢复,各种错误提示的数据库文件修复。 15、可恢复因硬盘坏道造成的数据库损坏。 16、可修复日志收缩或突然断电后的数据库。 17、可从SQL数据库备份文件BAK中恢复完整数据库。 18、磁盘阵列上的SQL SERVER数据库被误格式化等情况下的数据库恢复。 19、数据库无法安装、帮助重新安装数据库。 20、无法读取并闩锁页修复。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