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使用率一直时100%.刚安装的XP,怎么办?

LANTE80 2007-06-08 09:09:55
又甚么办法亚?
...全文
37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戈壁上的月光 2007-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 4楼仁兄有意思!
bukeliyu 2007-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你的系统和我的差不多,我的进程svchost.exe占cpu很高的,但是我查看了一些资料,希望对你有帮助。这个也是在网上找的。是繁体字:
svchost.exe 吃掉所有 CPU 資源的原因很多,不過我的狀況都是在執行 Windwos Update 時發生的(或是自動更新服務 Automatic Updates 執行時)。因此解決方法主要就是把 Windows 的自動更新重設一次,步驟如下:

一、首先檢查系統服務的狀態。
1. 點「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後按「確定」。
2. 在服務「Automatic Updates」上點二下。
3. 點選「登入」頁籤,確定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且「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沒有”被選取。
4. 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如果沒有,按下「啟用」按鈕。
5. 點選「一般」頁籤,確定「啟動類型」為「自動」,然後按下「啟動」按鈕以啟動服務。
6. 對「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服務重覆 2 ~ 5 的步驟。

二、接著重新註冊 Windwos Update 的元件。
1. 點選「開始」–>「執行」。
2. 輸入「REGSVR32 WUAPI.DLL」後按 Enter。
3. 當看到 “DllRegisterServer 在 WUAPI.DLL 成功” 的訊息後按下「確定」。
4. 重覆上述步驟重新註冊下列元件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三、最後清除可能已損壞了的 Windows Update 暫存目錄。
1.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若出現錯誤訊息請先重開機後再報執行一次)
net stop WuAuServ
2. 點「開始」–>「執行」,輸入「%windir%」後按「確定」。
3. 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並更名為「SDold」。
4. 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並在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
net start WuAuServ

四、大功告成!
ein 2007-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系统问题,可能有病毒了。不要然就是开机自启动程序太多,运行慢。
sq_sunqi 2007-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对你的问题,我给你个全面的解决方案:
1、首先运行msconfig在启动选项卡里面将不需要的启动程序去除前面的勾,确定。或者干脆载歌安全卫士360或超级兔子之类的软件,管理下启动程序。
2、微软的自动更新有个bug导致开机cpu占用率100%,建议关闭,在安全中心左侧有个通知方式,将自动更新的关闭,如果兄台有点洁癖,不喜欢带有漏洞的系统,可以利用安全卫士的系统漏洞检测功能来修复。
3、如果很久没杀过毒了,建议进行一次全面的c盘病毒查杀,用nod32,卡巴司机,或者江民的dos版都ok。
4、清理清理硬盘,然后再整理下磁盘碎片整理,给你个硬盘的超级清理方法,运行:cleanmgr /sageset:99
能勾的都勾了,然后确定。
至此,如果你的机器长久没有进行维护,速度会提升一个等级
Dark13 2007-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UP会100就换一只CUP,反正一只杯子也就几块钱~~~V
ghwt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程名
ljc007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个进程在发彪?
moonz 200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360安全卫士、卡卡安全助手 扫描一下吧。

6,8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