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针对超便携设备推出45nm新处理器:Silverthorne

Simore 2007-06-12 11:02:22
在今年的北京春季IDF上,Intel针对超便携设备推出了新处理器“Silverthorne”,但这一新产品也许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多大关注,原因可能是这款产品还需要一年多才能面世,另一个原因是这款CPU针对的是手机和其他两类产品——其中一类产品(UMPC)目前的表现还不太好,而另一类(Mobile Internet Devices,MID)目前还未问世。

ntel之前宣布Silverthorne将在2008年作为“Menlow”的一部分问世。该处理器将取代最近低调宣布的A100和A110 UMPC CPU,这两款产品是90nm Pentium M Dothan的降频版(分别为600MHz和800Mhz)。45nm的Silverthorne的性能预计和第二代Pentium M相当,且功率只有0.6-2W。

但Otellini相信Silverthorne将是Intel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他说:“Silverthorne的重要性可以跟8088和Pentium相比。”他还表示公司将研发出45nm Silverthorne“产品家族”,目标是占领“手机市场的10-20%”。

目前有迹象表明UMPC将成为tablet PC的替代产品,而无法和MID一样实现大规模量产。Intel相信MID的产量可能是高价UMPC的4-5倍。身材在UMPC和智能手机之间,具备5英寸屏幕,Flash存储,采用Ubuntu Linux等轻量级操作系统,售价在500美元左右的MID对于Intel的吸引力比UMPC更大。

另外,Silverthorne还是一款非常注重生产成本的处理器,Intel不但能由此提高利润,还能将产品应用到更便宜的电脑设备中,让全球范围内的更多用户都买的起。在IDF上,Intel表示Silverthorne将是Intel“自从286 CPU以来生产成本最低的处理器”。通过采用45nm工艺,Intel可以在一块300mm晶圆上切割2500块Silverthorne。Otellini表示,采用Silverthorne的产品平均价格将在100美元左右。

转自:第三媒体
...全文
15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zar1155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继续关注楼主~~请多多赐教!:)
lehedele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做个记号。
lehedele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文,做个记号。
lulei 2007-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沙发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