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索引性能 增加批大小?

rubiki 2007-06-14 11:42:18
================
增加批大小
================



全文索引性能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中的全文搜索的索引性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下面两个因素:

SQL Server 创建全文批花费的时间。


MSFTESQL 服务使用这些批的速度。


若要达到最佳性能,需要优化 SQL Server 与 MSFTESQL 服务之间的交互。如果 MSFTESQL 服务处理不完 SQL Server 生成的批,该服务将暂停,并生成一个爬网日志消息来指示此暂停状态。有关如何解决此问题的信息,请参阅Microsoft SQL Server 全文引擎 (MSFTESQL) 服务已暂停。

另一方面,如果 SQL Server 没有生成足够的全文批使 MSFTESQL 服务充分运行,该服务就会闲置,这样就不能达到最佳性能。若要确保 MSFTESQL 服务处于最佳使用状况,需要跟踪并优化下列计数器:

正在处理的批计数器 - Microsoft Full-Text Engine Filter Daemon (MSFTELFD)

此计数器应当等于系统中的 CPU 数或其两倍。当 CPU 使用值为 0、1 或 2 时,指示 SQL Server 执行情况不好。例如,如果计算机上具有 4 个 CPU,此数值就应该为 4 或 8。


已就绪的批队列 - MSFTESQL 服务

如果批数较少,可以执行下列操作:


增加全文批的大小。


确保基表具有聚集索引。


将 SQL 日志、数据库文件和全文目录分别放在单独的磁盘上。


默认情况下,全文批的大小是每批 1600 行。如果计算机上有八个频率为 700Mhz 的 CPU,推荐采用的批大小为 5000 行


注意:
增加批大小会导致批的生成速度变慢,而且 MSFTSQL 要执行更多的操作来处理每个批。此外,请记住全文批的大小受共享内存区域大小的限制。共享内存区域大小的默认值为 4Mb。




-----

================
增加批大小
================ 这个 增加批大小 是个什么意思?到处都找不到
...全文
30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jijian 2007-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一批数据的意思。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