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windows 2003 的dns可以不加入域吗?

lixinwyh 2007-06-20 11:25:58
我用windows 2003架设了一个dns服务器,但是使用nslookup的时候总是显示
*** Can't find server name for address 172.17.100.244: Non-existent domain
DNS request timed out.
如果客户端只有一个dns可以工作,如果是多个dns就转到后面的dns去了。
帮助给的方案是在dns服务器上面安装域服务器,或者加入域。
但是我的局域网里面没有域,我也不想安装,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全文
47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xinwyh 2007-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我还是没有说明白。
我的网络里面有几台机器是可以从公网访问的服务器,但是我在内网就没有必要再通过公网再转一圈了,所以我要架设一个dns服务器,直接把地址转成内网的。但是,dns服务器的名称的格式必须是host.domin.com的格式,如果不是,它会产生一个错误,客户端会查询第二个dns服务器,如果不存在第2个服务器,客户端就强制使用第一个dns服务器;如果有第二个dns服务器,客户端就自动转到第2个服务器查询了。
问题就是我的dns服务器是windows的,如果不加入域,机器名是不能设成host.domin.com的格式。所以只要我指定第2个服务器,客户端就肯定不会使用我架的dns服务器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络的基本结构已经明白了,我说的是wins,域名的查询过程依次从缓存、dns、wins到本地名称文件的过程,在dns上可以设置查询转发到wins服务器,跨网段通讯可以设置wins代理,而且wins服务器可以跨网段复制数据库。看你到底要实现什么样的目的了,这里先说这些,祝你成功!
andyzgx1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给了一个网址你看吗??你如果看了,难道还存在域名的疑问??
做DNS服务器不用升级域的!
请参考
http://tech.qq.com/a/20061127/000175.htm
lixinwyh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现在架的网络规模比较大,是好几个网段的
lixinwyh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s吗?没用过,以前用的都是dns。以前的架的都是有域,所以没事。现在这边没有域……
andyzgx1 2007-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DNS服务器不用升级域的!
请参考
http://tech.qq.com/a/20061127/000175.htm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的解释办法我发不出来,总是提示我不要发表伤害论坛的言论,郁闷!其实有很多办理解决局域网名称查询:安装基本输入输出协议提高查询速度,安装局域网名称服务器可以提供查询等。可是我发不出啊,郁闷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可以不用dns服务器,因为机器本身就没有dns名字。不知道楼主为什么一定要安装
lixinwyh 2007-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问的不是如何设置dns的问题。
如果不加入域,我的dns服务器就没有正确的server name。如果只有一个dns服务器可以使用。但是我用了2个dns服务器,另外一个是备份,是公网上面的。这样的结果就是不走我的dns服务器了,直接转到了第2个服务器。
微软的帮助给的方案就是加入域。我就想知道有没有不加入域的解决办法?
t0nsha 2007-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需要!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