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喝散装白酒中毒死亡

Iamahappycat 2007-06-20 04:54:34
郑州市民喝散装白酒中毒死亡



2007-06-20 11:03   【查看评论】 【字号:大 中 小】 【收藏此页】 【关闭窗口】


  长江网讯  河南商报消息 商务部门:不管质量问题
  质监部门:主要针对生产环节

  工商部门:没商标,没法管

  专家称,这是多头管理的后遗症,建议国家禁止生产散装白酒

  6月16日,郑州1名市民喝散装白酒中毒死亡。

  昨日,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郑州市场上的散装白酒存在没有产品标志、酒精勾兑、质量无法保障等一系列的问题。

  商务、工商、质监等部门均表示无权管理散装白酒的质量问题。专家称,这实际上还是多头管理的后遗症。


  [新闻回放]散装白酒喝死1人

  6月15日晚,郑州市民李瑞忠、刘保财、任文坤等6人,到位于郑州市保全街与京广路交叉口的信阳食苑酒店吃饭。其间,他们要了3斤多的散装白酒。酒足饭饱之后,6人各自离去。

  第二日下午6时左右,50岁的李瑞忠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16日、17日,其余5人均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头晕、浑身无力的中毒症状,先后住进医院。

  “16日下午,保财的眼睛突然啥也看不见了。”昨日下午,刘保财的哥哥刘保玉说,刘保财被送到河南省武警医院后,就进入深度昏迷状态,现在也没醒,医生说,醒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除刘保财外,其余几人病情已出现好转。

  中毒事件发生后,郑州市卫生防疫部门与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信阳食苑酒店的老板、老板娘、保管员被刑事拘留。

  经卫生防疫部门检测,刘保财等人喝的散装白酒甲醇含量超标1000多倍。

  民警调查后发现,信阳食苑酒店的仓储间内,还存放着大量的工业酒精,从外表看,与存放散装白酒的桶装容器一模一样,上面没有任何标签。15日晚上,当刘保财等人买酒时,瓷罐内的散装白酒快空了,老板娘误将工业酒精当成散装白酒添到瓷罐内。

  [记者调查]

  市场:散酒包装大多没标志

  郑州散装白酒的经营现状是什么样呢?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呢?

  在华中食品城内,一家商店门口贴着“茅台镇原产纯粮基酒”的大红字格外醒目。

  老板说基酒就是纯粮酿造、没有勾兑的酒,和茅台酒一个味道,放在饭店里可以当做茅台散装酒卖。他随手拿出一个白色的5公斤塑料壶,上面没有酒精度数、原料、产地等标志,“这种酒卖得最快”。

  在郑州市南关市场附近,一家名为“名冠酒国百老泉”的店内放着10多个大肚酒缸,上面贴着女儿红、高粱大曲等字样,标志上没有商标、原料、产地。不仅是这两家,记者走访多家散装酒经营店,散装白酒的包装大多没有标志。


...全文
27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嗷嗷叫的老马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多会挂的...........
miaoshengwu 2007-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甲醇过多吧,
过多可造成人眼失明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