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中文“开放源码硬件社区”诞生

XilinxTech 2007-06-21 04:50:59
开放源码软件Linux是大家广为熟知的,但你听说过“开放源码硬件”吗?中国电子学会和FPGA领域的老大美国赛灵思公司 (Xilinx)联手,最近将“开放源码硬件”这一理念创新地引入了刚刚揭开帷幕的“Xilinx杯中国高校开放源码硬件创新大赛”中,推出了国内第一个独立的开放源码社区www.openhard.org,.

“Xilinx杯中国高校开放源码硬件创新大赛”旨在推动一种可编程集成电路技术——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在中国的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由于其特有可编程灵活性,FPGA非常适合作为开放源码硬件平台。而且,目前FPGA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从简单的数字逻辑、微处理器、DSP到IC设计,从电子玩具、自动控制、数据传输到高性能通信系统, 没有一个地方再是FPGA的禁地。掌握或者提高在可编程技术领域的能力,无论对于个人的发展或者对于我们正在倡导的自主产权创新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先推荐一篇<<开放源码硬件简史>> http://www.openhard.org/myspace/blog/show.php?id=2238


推荐大家去www.openhard.org这个社区网站看看,这个网站既是大赛的活动平台,也是为众多未来及现在的电子工程师打造的一个倡导“交流、奉献与分享”的开放社区,在那里,你既可以和其他的同行分享智慧,还可以了解Xilinx此次遍及全国高校的比赛中层出不穷的创意。

有兴趣参赛的同学注意了,可以上www.openhard.org或者到赛灵思公司网站http://china.xilinx.com/china/ch_prs_rls/index.htm 去查看详细情况。
...全文
2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eat_Bug 2007-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