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最新Linux内核出的问题

coolnick 2007-06-22 06:28:34
我现在虚拟机上(VMware)安装的是Red Hat Enterprise 4,内核是2.6.9-34.EL。
最近DOWN了一个最新的内核: linux-2.6.21.5.tar.bz2。
安装成功后,reboot后选择从2.6.21启动,系统就卡住了,提示如下信息:
Enforcing mode requested but no policy loaded. Halting now.
kernel panic - not syncing: Attemped to kill init!

操作过程很简单:
先将linux-2.6.21.5.tar.bz2拷贝到/usr/src/kernerls/下,解压,然后:
1、make xconfig(均采用默认配置)
2、make
3、make modules_install
4、make install
以上4个步骤都成功了,可reboot后就卡住了。

上网查了一些资料,有些网友说要把一些文件系统编译进内核,我就又重新来了一遍:
1、make clean
2、make xconfig(这一步中,将ext2,ext3, ntfs,reiserfs都选择编译到内核)
3、make
4、make modules_install
5、make install
一切OK后,reboot后还是卡住了,还是提示前面一样的错误信息。

后来又查资料,有人说要把解压后的目录拷贝到/usr/src下,也就是上移一个目录,
重新试一遍,还是同样的问题。

望高手指点一下!

我机器装的系统是Window XP Professional。
虚拟机(VMware)里装的Redhat enterprise 4,内核2.6.9-34.EL。
安装失败的内核:linux-2.6.21.5.tar.bz2
...全文
17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ghua 2007-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制作ramdisk!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