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学哪些modules好呢?

free_pop2k 2007-06-26 09:54:08
现在公司要上SAP了,自已也学了些
我想学会SD,MM,QM,HR,ABAP.我知道module很多,不可能全学精
可能学精上面的5个modules 吗? 业务方面我都掌握得差不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贪心了点.多学点是好事,我是这么想的
请大家给点意见吧!
...全文
627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_pop2k 2007-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学两个模块完全有可能的,主要是看花的时间和你的工作环境
我就定了QM 和FI/CO QM 的那些configuration知道了一半.我只花了三个月.
以后的速度会更快些吧
FI/CO 只知道日常的operation, 至于configuration 就在掌握了所有的logical之后再学.
自己加油!!!!
jolinkyo 2007-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认为怎么样才叫学精呢?

对于顾问级别,学精一个模块就很了不起了
所以,还是脚踏实地点
blake_lejp 200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lution manager ,很通用,很好学哦
recosong 2007-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
麦子VISA 200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CO最难入门~~
Jackie 2007-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好像是mm、sd比较好入门点
free_pop2k 2007-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所说极是,但是我们公司是不同的人负责不同的module,相互会分享的,所以对比单纯一个人学这么多module肯定会快的,现就是其它的分公司有的上了很多年SAP,相应的资料也很多,也很有用,而且总部会有人来support,再说广州的分公司正上,有这个实际操作的机会.
我想学精其中的两个modules肯定是可能的,多的我就不敢狂言!
stephenxue 2007-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你最多把你们公司那四个模块的配置和使用都掌握好了,最多再把你们公司所有的定制开发的报表、接口掌握好了(偶觉得把ABAP叫一个模块似乎不太合适,呵呵)。可是这就叫做学精了那四个模块和ABAP了吗?也许作为KEY USER,你合格了;但是如果做顾问,那就只能叫刚入门。ABAP先不说,就说application(也就是你所说的模块的总和),行业咱们也先不说(其实application到精这个程度,怎么能不提行业?),每个模块至少要有4、5个咨询实施经验,才能叫:“还不错”吧?一般SAP的项目,少的要3个月左右;长的一两年(无期的那种咱们都不提),均下来按平均5个月一个项目,不算长吧?要达到这一步,你就得需要5×4×4=80个月,前提是你的老板让你在各个模块之间轮换着参与,且你马不停蹄。如果SAP想JAVA/C那样查点用户手册就把程序写出来了,客户愿意给这么高的TCO吗?
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太贪心了点.多学点是好事,我是这么想的”,你对此怎么看就该清楚了吧?我的观点就是,如果是做内部的key user,很不错,有想法;如果定位为顾问,嘿嘿,天方夜谭!
lenovoo 2007-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项目实施全案(中英文绝密版)★★
http://www.data118.net/sap.htm
qiangsheng 200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精任何一个,就可以吃喝不愁了。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