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SP前一定要先学XML吗?

cn-sz-xuwf 2007-07-04 02:53:05
我的编程水平是学过C,学过一点C++,现在初学JAVA,JAVA语法基本掌握,直接学习JSP,在看JSP的语法时经常看到某某元素的语法以XML基础,所以感觉学起来有点模糊,特别是Action Elements.学JSP一定要先学XML吗?

另外,我现在学JAVA感觉很迷茫,但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一定能学好JAVA,所以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给我在学习JAVA上提出宝贵意见,也许您的一个小小的意见对我的人生有莫大帮助,谢谢!
...全文
41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chael1001 2007-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懂就更好
其实xml很容易学
不懂的html已经可以应付jsp的开发
jimmyjimmy 2007-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你不用先学xml,直接可以学jsp
shiyang_308601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也没什么必要去学!!!我也正在啃这玩艺!!
JerryCY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看的懂XML就行了,初学jsp,XML用处是在开发环境配置上用到.个人认为初学jsp,xml不是必须的,不过以后更深入时,XML是肯定要掌握的
haodouzhe123x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说jsp标签库中有的语法跟xml很相似,所以说先学xml或先学jsp没什么冲突的,先学哪个都是可以的...
许飘大叔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没必要学
如果你是新手学的话
想喝咖啡的貓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JSP代码和XML没什么关系,但是XML还是接触下,毕竟用的地方很多.
eplang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北大青鸟学习编程的,在我们的课程中,第一学期开始学习j2se,第二学期就学javaweb的开发和应用,而这个时候我们还没学过xml语言(xml是第二学年的课程),现在我学习这个,没感觉到太大的负担(也许是知识面浅),所以..我个人感觉,要入门javaweb应该不需要很了解xml吧..
不过学这个,一些必要的参与书籍肯定是要的,我推荐几本个人感觉挺不错的几本书,你可以试着去下载电子版的来看一下(有条件的话,还是支持正版,买实体书吧..).
1.深入浅出servlet&jsp.(感觉前几章很适合新手入门呢.)
2.jsp2.0手册
3.Tomcat与Java.Web开发技术详解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