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问!Excel的文件格式使用上的选择问题~

hawkxjy 2007-07-04 12:14:14
俺刚刚学用excel,发现excel的可保存类型很多,比如我关心的有:xsl, xla, xlt, xll等等。搞不清楚其中的区别

我只知道xsl是通常的excel spreadsheet文件,xla是嵌入了vba的东东,xlt是所谓的excel template。但是发现即使同一个sheet保存为以上不同的类型,感觉结果没什么区别!

现在要做几个sheet模板,也就是在其中加入一些vba代码和宏一类的算法逻辑功能,以后可以方便的使用这个模板。该如何来定义这个文件格式?用xla/xlt或者是简单的xls?有区别嘛?


请大侠指点~~~
...全文
2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wkxjy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楼上的
zipall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ls和xlt从内容到格式都基本没区别,不同之处在于保存为模板后,单击文件菜单\新建\本机上的模板\常用,可以用这个模板新建xls文件.

换句话说,如果你要新建很多格式完全相同的xls文件,那么保存为模板并用该模板来建立文件就相对方便很多.

xla和工具菜单下的加载宏中内置的加载宏一样.通常是在加载后用来实现某种功能性的操作.
hawkxjy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楼上!

我想知道这几种类型的区别,假如我把宏,vba过程(包括form窗口),运算公式等最后做成个xls或者xla的文件,对结果有影响嘛?与xlt有什么不同??
zipall 200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lt是模板,可能和你的要求更接近一些.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