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浮躁,前途一片光明(讨论散分贴,欢迎拍板砖)

syeerzy 2007-07-05 08:27:37
刚又看见一些浮躁人士~~ 痛斥谁这个不关我的事(有谁要痛斥哈药六厂的叫上我)~~

不过散发出一些愤世嫉俗的声音, 描绘出一幅IT前景一片黯淡的绝望风景~~这就不怎么好了,CSDN虽然几乎都是技术人,但是绝大部分是新手(否则哪来一天这么多问题帖子...) 很容易误导新人.

"乌烟瘴气的IT行业".."穷途末路的IT业".."没有前途的IT业",不是被大学扩展搞出来的,不是被微软的降低技术门槛搞出来的,也不是被IT培训机构或者盗版行业搞出来的,而是被这些道貌岸然的"批判者"给描绘出来的. 三人成虎啊~~~



1 IT工资一年比一年低~~~

17年前我第一次在苹果机上敲Helloworld的时候, 我并不知道IT是啥, 不知道将来踏出社会这门学问会挣多少钱,只知道敲了几十行代码就为了计算1+2*3+4/5 的结果是多少~~~~ 现在做这件事情需要几行代码呢? 既然现在需要的劳动强度低了,自然相同劳动成功就挣更少钱. 以前写程序从Win32API到数据结构和算法,啥都要会,现在呢?CSDN上多少个是 "精通数据绑定"的?既然需要学的少了,拿少点也应该. 以前10年磨一剑, 上个世纪末我们在记事本上哗哗哗地敲Html的时候,需要多少功底多少学习时间,在有代码提示甚至有拖放操作的时候很多人觉得是不可现象的. 既然多花了很多学习时间,那么多拿小点钱也是应该的.

再从另外一个方面考虑,虽然IT工资大家都说一年比一年低,不过相信CSDN上99.9%以上的人的工资一年比一年高, 工作第2年工资没刚出来第一年高那是你RP值有问题了,同样你工作5年的时候工资也肯定比3年的时候高.试问有多少行业可以这样年年高升还升很多的?




2 做程序员不值钱了,现在门槛低了,贱价了

别人多少工资是别人的事情,我们从来都不需要知道楼下这个人工资比自己多一个0或楼上的兄弟比自己少一个0. 他拿多少是他的事情,你拿多少是你的事情.

1 什么竞争的人多了你自然要降一下, P话!
2 C# 工资要比 C++和Java低,P话!
3 程序员工资一定比项目经理和技术总监低,P话!
4 怕微软倒闭要C#和Java一起学的,P话!

X1 不管竞争多激烈, 有足够优势的人永远不掉价,与其整天花工夫去怨天尤人不如努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X2 C#和C++,Java,VB都是一种表现手段而已, 就像楷书和行书, 关键写作文是看内容不是字体,字体不过是印象分, 老人与海写的再潦草那也能拿诺贝尔文学奖, 徐静蕾的博客就是写的再工整也没几个出版社想印出来卖. 关键是内功.
X3 我做过技术总监做过项目经理,现在开心地做一线程序员,挣更多
X4 等微软倒闭了的那天大家就知道了.




我也浮躁了...

踏踏实实干自己该干的事,当年我也想当项目经理也想当分析师架构师的....但是现在只想灌水...... 这里跟大部分现在奋战在一线却想当项目经理的朋友说几句心里话, 当程序员的时候觉得项目经理轻松了,其实当项目经理的时候我多希望自己是个一线程序员,每天只要完成上面布置的任务,完成以后下班爱干什么干什么去. 没有客户,领导和下面程序员的3方面的压力,没有成本预算和需求变更压得喘不过气~~不需要脑袋里随时放着一群人各自的进度,不需要昧心地忽悠客户,不需要想尽办法说服别人从心里支持你的思路(靠项目经理牌子压下面的人的,不是好领导....) ... 做分析师也好做项目经理也好,主要工作在嘴巴上,只是对象不同. 不要跟我说你们项目经理比你轻松好多,那是假象, 以前我底下的人和周围的人也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工资高,爱几年上班几点下班自己说了算,平时上班聊QQ论坛灌水.....但是极少有一帆风顺的项目可以走,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种感觉. 就像上学的时候总想出来闯,出来了又好想学校里多好,一个道理.


所以我现在又回到Coder的行列, 觉得比以前开心快活, 一个有核心技术的Coder工资不会低于普通项目经理,没啥低落的. 工作强度也不会高,因为别人两天时间解决一个问题你如果能半小时搞定,剩下的时间你可以玩游戏(大约因为游戏公司的缘故..大家都在公司玩游戏....) 而且如果你能高效开心工作,基本上加班与你无缘...... 工作别人给你计划好,你照着填就行了,填完时间就是自己的.......


为什么非要当管理层呢?




大家一起来当开心的Coder不好么?


至于觉得IT行业混不下的,360行里你说说比IT更有前景的吧? 房地产?都到这份头了.....股市??今天刚下来....养猪? 你以为明年猪肉还这么贵么.......石油?还能挖几年......煤矿? 明天又有一个要塌了..........


...全文
1278 1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sData 2008-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爸是高干
chenxsh2615 2007-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记得给分啊!
cloudy_love 200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位GG 你的帖子什么时候结啊 ?? 偶等着要分呢 想要多多的分 ^_^
sunday1778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xuan.ye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ver drop
binsky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JF~~
liubin911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iandian82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ery good
godgreat 200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技术区,接分
hy_lihuan 200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的一些话我觉得还是很中听的,做人要踏实,我可能太缺少的就是这个;
不过我倒是觉得每个人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就看你适合开发还是和人沟通了
xzm168042476 200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谢谢
yaoshuwen 200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
cloudy_love 200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工作的快乐,又有钱赚 ,那就是幸福的! 支持!! 我也来接分了了 嘿嘿
zhj92lxs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专业接分
blackhero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chy3503319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楼主说现在技术简单了是不对了
现在不但没简单 而是难了
adodotnet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一阵子自我感觉也很浮躁。浮躁这东西好可怕呀~明摆着这一阵子一点进度都没有。通宵到现在早上7点,才后悔这一阵子自己SB似的浮躁!TMD,有什么资格在那儿浮躁啊!觉得自己好好SB!
liusong_china 200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luo_373883269 200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没揭贴啊
xhyang007 200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人的工作要与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结合起来,这样才会让自己活的开心
加载更多回复(97)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