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己开发一个操作系统

xiongdilian 2007-07-07 01:02:18
因为我这里有人投资。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我。作出个引导程序+保护模式就能有人投资(国企)。

如果有兴趣的请联系我QQ:736557546
...全文
4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ngshijie_1981 200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我试试看!我认为16位的保护模式和实模式代码没有两样,只是cpu的寻址模式不同,我的意思是让我的IDT描述符的偏移地址指向bios中断处理程序的物理地址,让我的实模式代码段段值为零,这样两个地址就恰好是一个地址了。
zoologist 200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以。因为传统的bios处理过程都是非保护模式的,你进入保护模式后用bios处理

可以能回导致异常。不过有一种接口是先切出保护模式,再进入bios处理,出来之后

再切回保护模式.... ...好像是emm386 himem 这样的程序就是这个原理。
mengshijie_1981 200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弟想在保护模式下继续使用bios处理程序,不知老兄有何高见,请赐教一二!
下面是我的心得体会,请老兄阅览指正!

中断向量表的地址 中断入口 入口类型
实模式下 0000H 中断向量 段值:偏移
保护模式下 由IDTR指出 中断描述符 [代码段地址:]偏移

如果能够将代码段地址设为0000H,我们就可以用实模式下中断处理程序的偏移来填充保护模式的IDT的中断描述符,如此达到移花接木的功效,从而继续利用BIOS处理程序。关键是要把代码段的物理地址定位到物理内存0处,再通过代码段首的org 7c00H,跳过中断向量表。不知道此方法可行否?请高人指教。
Willok 200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只要有投资,人不是问题,再说我研究操作系统方面也很长时间了,对常见的硬件控制都还是比较了解的。
mengshijie_1981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投资也要有足够的开发人员才行,我也在自己研究os这个东东,希望大家学习。
Willok 2007-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跟我联系,我以前就写过一个进入保护模式的程序了.
准备搞操作系统的,但是没人投资.开发条件我们是很成熟的.

我的QQ:797801,网站:http://www.osdiy.com
看网站就知道为开发操作系统准备的。只是被关了一次,以前的数据都丢了。

21,4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