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应用级安全配置!请各位高手指点

goldenLoveYou 2007-07-09 11:14:48
经过一段时间网络维护方面经验,现在把目前个人感觉在WIN系统安全方面比较完善的一款配置列出,请高手指点下,看是不是有什么遗漏的地方.
环境:WINXP SP2,LAN+WAN,ADSL
问题:解决病毒、恶意软件、木马对系统的干扰
方案:NOD32+清理专家+360+WINXP自带防火墙
选择原由:
1、NOD32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杀毒软件,虽然目前还在尝试使用阶段,但是从它与WINDOW的兼容和判断及处理方式看,有预防的能力,随着这半年国内更新服务器的增多,自我感觉查杀能力在瑞星和卡巴之上,而预防病毒的能力,比更新缓慢的诺顿和渴望难求的"卖咖啡"相似(这里说下,卖咖啡正式没用过,心怀敬畏).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占用资源极少。
2、清理专家是金山的作品,在系统的更新方面非常的出色,不仅能够对WIN系统进行更新,还能对像OFFICE这样的软件进行更新,优胜于360,虽然目前还是公测版本,指数判断非常有利初中级用户对系统安全的理解。虽然在去除恶意插件方面,判断能力与360差不多,只是对有些恶意软件的去除相对有点烦琐。
3、360,能够监测注册表并清理一些恶意软件和木马,补足清理专家作为公测版本的一些忧虑。
4、WINXP自带防火墙,作为个人或者简单网络的使用者,WINXP自带的防火墙是能够应付的,防火墙都是需要配置才能真正的起到防范作用。如果是企业级别的,当然这样低端的防火墙是不够的,至少需要一款协议包过滤级别的。
5、加密的恶意代码是个问题,只能依靠360这样的注册表监测工具、杀毒软件的预防能力和正确的人工判断处理了。
本人是个初学者,只是想借此文讨教,如此的配置是否在WIN系统安全方面考虑的周全,望高手指教,欢迎拍砖.... @_@
...全文
18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ldenLoveYou 2007-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的朋友
1、恩,如果基于整体网络的话,使用权利的分配确实应该值得注意,在网络中至少还应该有域控服务器、杀毒服务器、数字签名的服务器等
2、至于说到的从Internet获得新的病毒消息的配置,应该是通过多层交换机上的路由配置来实现吧?
3、监控确实是很关键的,作为偶然抽样或者遇到问题的时候用SNIFFER截获下数据包到是可以,但不能实现在线监控来实现预警处理机制,如果想达到这种在线监控如何能实现呢?目前有可以实现这种功能的软件吗?这种软件对网络资源的占用有多大呢?就目前所知道“卖咖啡”可以在病毒方面来预制策略进行分发,没有用过,不知道是否能较好解决对网络的入侵的防范。
crystal_19790103 200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远了,安全,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就比如说现在的arp病毒,在这里好多网有和您装了同样的配置照样中。
您要变被动为主动,经常光顾Internet获得最新病毒的消息,把防范措施应用到自己的网络。
最重要的的权利分配。谁有权使用电脑,对电脑哪些部分有权利,您是如何监控的?这是非常关键的。

9,50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