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问题:EASERVER的字符集和CONNECTION的字符集如何修改的?

fallstone 2007-07-09 02:22:45
我这边PB9,EASERER5.2,连接组件已经连接上了,不过一旦进行数据库操作总是SQLCA。SQLCODE=-1,不管是数据窗口RETRIEVE还是直接SELECT语句(在组件服务器里写的),都是返回-1,我查资料感觉可能是字符集问题,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改,特此请教,谢谢各位赐教了!
...全文
25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llstone 2007-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要请教一下,发布的时候不在工程所在PBL里的DW包含不进去,把DW移到工程所在的PBL里就可以了.请教怎么处理.
mkob 200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Copy错地方了。
1、检查数据库所使用的字符集,把EASERER及ORBCodeSet改为跟它一致的看看。
mkob 200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检查数据库所使用的字符集,把RETRIEVE及ORBCodeSet改为跟它一致的看看。
2、尝试检索纯英文的数据试试,从你的描述看,问题似乎不仅仅是字符集的问题。
3、SQLCA.SQLCODE=-1时,把SQLCA.sqlerrtext传回客户端看看是什么错误。
fallstone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用的是PB10+EASERVER5.2
不是PB9,说错了,呵呵。PB9的时候是好的,升级上来就连不上了。一样的程序,除了升级出了点问题修改了一下,其他没有修改。
fallstone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把客户端connect的属性加上this.options="ORBCodeSet='iso-1'"后,直接MESSAGEBOX(“”,“测试汉字”),也会出现乱码,显示英文正常。
当然SELECT语句是英文也不能返回成功。
fallstone 200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把EASERVER 里 CONNECT CASHES里面的字符集改为iso-1或utf-8,然后把客户端connect的属性加上this.options="ORBCodeSet='iso-1'" 依然是不能操作数据库。ORACLE数据库的字符集是.ZHS16GBK
请高手指教。

6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Web 应用
社区管理员
  • Web 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