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BScript运行环境的问题?在线等 :)

shubing820904 2007-07-13 09:49:44
我是第一次 用VBScript来写Demo程序,我想问一下关于他的运行原理!我现在知道他可以在IE中运行,可用后缀名字.vbs直接在操作系统中运行!

问题是他在操作系统中运行的基本原理是什么?是不是在所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都可以运行! 希望谁能给个简单的介绍!谢谢。
...全文
5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ubing820904 2007-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 知道了 谢谢 你的回答~
sjdev 2007-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操作系统提供了两个程序,
一个叫WScript.exe,一个叫CScript.exe,这两人程序是操作系统默认安装的,所以你写的脚本,在理论上,所有Windows平台都可以运行。
当你写的脚本,其扩展名能被他们两个中任一个解析的话,操作系统就会调用能解析你脚本的那个程序来解释执行你的脚本。从这个层面上来说,CScript/WScript叫做脚本的“引擎”。

其实他们两个也叫"宿主",也就是脚本运行的环境,你所说的IE也是脚本的一个宿主。脚本还有一个宿主叫IIS INETINFO。

lyg_zy 200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释执行。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