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广州社区JAVA版发帖规范

zjxyz 2001-05-21 08:19:00
<font color="red">【网易广州社区JAVA版发帖规范】</font>

为更好引导社员围绕本版主题进行讨论及更有效地进行版务管理,参照社区有关规定,吸取其他技术版区的成功管理经验,特制定<font color="red">本规范</font>。

〖<font color="red">本版的讨论主题</font>〗

凡是与JAVA技术相关的内容都是本版讨论的范围,但主张社员们讨论JAVA新技术,如:JAVA2、J2EE、应用服务器,嵌入式JAVA等,并优先永久保留放进精华区。

社员所发的帖子如不合以下的发贴规范本版将不予保留,如果哪位社员发现在JAVA版所发的帖子不被保留(注:主贴被删,跟贴也会被系统删除),请参阅本文,以检验我们JAVA版的管理工作是否合理规范。

〖<font color="red">不规范贴子处理方法</font>〗

原则上,不规范的贴子和本版不欢迎的贴子将一律及时删除,但如果是因为初来本版或不了解<font color="red">本规范</font>的社员所发的不规范帖子,部分将得到弹性处理,版主、版副可以在回复的帖子中标上以下印章:
=========================================
此帖不规范,原因可能有
1、帖子标题不规范;
2、该问题在精华区以前的帖子中可以查到答案;
3、重复发贴;
4、讨论内容不属本版范围;
5、其他有违《网易广州社区JAVA版发帖规范》的规定

<font color="red">此贴将不保留</font>

<font color="#FF0000">
█████████
█┌─────┐█
█│网易GZ社区│█
█│ JAVA版 │█
█│ 删★贴 │█
█│ 专用章 │█
█└─────┘█
█████████
</font>
如有不明白之处请参阅《网易广州社区JAVA版发帖规范》以检验我们JAVA版的管理工作是否合理规范。
=========================================
以提醒站友所发的贴子不规范,而该帖子将在48小时内删掉。

〖<font color="#FF0000">本版不欢迎的贴子</font>〗

一、内容含有色情、政治敏感话题,违反现行法律及社区有关规定的。
此类贴子一经发现立即删除,并取消发贴人在本权发贴的权利,最长为期一个月,情节严重的,本版保留送交有关部门处理的权利。

二、广告、与本版主题无关的贴子、无内容的空贴,签名中包含不文明字词、攻击性内容的贴子、灌水。
以上类型的贴子一经发现,本版将会立即删除,并发出警告,情节严重或警告无效的会作封POST权的处理。

三、 同一问题在两天内重复出现的、同一贴子同时在三个版以上发表的当灌水论处。只有标题没有正文,并且签名有广告成份的可当做广告处理。

四、由于javascript同JAVA无任何关系,所以本版谢绝讨论javascript,需要讨论javascript的朋友请到社区的网站建设版区。


〖<font color="#FF0000">关于资源下载的贴子处理</font>〗


一些确实对本版网友有益的、详细介绍软件功能并附下载地址的、在详细解答网友问题的同时提供下载地址的贴子,本版会酌情保留,但同一广告半月内不得重复在本版出现,本版将对此类帖子限制到最少数目。

更详细内容请参考“关于灌水的分类及处罚”一节。

〖<font color="#FF0000">关于发贴的标题</font>〗

一、为了方便帮助你的网友更好地判断问题的性质,请尽量在标题上体现你的问题,本版不欢迎如下类型标题的贴子:

1. SOS!!!!
2. 急急急急急!
3. 救命!!!!
4. 高手请进!!
5. 没有人知道吗?
6. 菜鸟/新手求救!!


此类标题,没有任何意义,给你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版主会根据情况修改标题或直接删除而不再另行警告,情节严重或同一ID多次重犯的,会按灌水处理。

二、发贴时标题请勿超过36个中文或等长英文。
为了版面的整洁美观,更为了你能方便地找到回复你问题的贴子,请务必注意标题的长度。

此类标题,版主会根据情况修改标题或直接删除而不再另行警告,情节严重或同一ID多次重犯的,会按灌水处理。

三、私人问题请勿在本版发表。
如果你希望你的问题有更多人关心和讨论,请勿使用“某某请进”之类的标题,如果确实是私人问题,建议使用网易的发信功能。

四、请勿使用类似“真的没有人能回答我的问题吗?”这一类的标题。
请给帮助你的网友以必要的尊重,如果你不把他们当“人”看,或者你确认你的问题确实没人能回答,请勿在本版发表。本版不欢迎这一类标题。

此类标题,版主会根据情况修改标题或直接删除而不再另行警告,情节严重或同一ID多次重犯的,会按灌水处理。

〖<font color="#FF0000">提问题时请注意以下事项</font>〗

一、发贴时请先看精华区及以前的贴子。
很多问题已经有人回复过,有些优秀的回复或经常被问到的问题会被放在精华区,以方便网友查阅,在发问题之前,请先到精华区看看,或者用你问题的关键词进行主题查找,这样一来减少重复,节约网易的资源,二来也可使你立即得到解决的办法。

二、尽量在内文中提供详细情况
请在提出问题时提供出现问题时的详细情况,如出错信息等,操作系统及版本、相关的软件的情况(如语种、版本号)等,以方便其他朋 友帮你分析问题。


三、尽量使用规范化的术语
在提问题时,为了让网友看清楚你的问题,请尽量使用规范化的术语,请勿使用不规范或不通用的缩略语。为了让更多人帮你解决问题,发贴时请勿使用方言。

〖<font color="#FF0000">回复问题时请注意</font>〗

一、回复时请看清题意,尽量提供详细中肯的回答。
请勿回复对提问题的网友毫无帮助的片言只语,回答问题尽量详细,过
于简短的回复会被当成灌水处理。当然,简短的回复已经能说清楚问题的除
外。

二、回复时先看看前面其他的回贴,以减少重复。
前面已经有回复的贴子,如果你的回复只是重复他人的话,没有其他意见或新的见解的,请勿发表,否则会被当成灌水处理。当然,有时两个人同时回复,版主会根据发贴时间酌情处理。

三、如果你只是对帖子的内容感兴趣,而暂时没有什么新的见解,那么,建议使用论坛的新社区的订阅功能,把往后该帖子有关的讨论发到信箱中。

四、回复中的空贴以灌水处理。

〖<font color="#FF0000">关于转载</font>〗

如果你在报刊杂志或其他网站上看到有用的并且与本版有关的内容,欢迎转
载,但转载时请注意正面几点:

一、为了尊重原作者的劳动,请在标题末尾写上(转载)字样,并在文章的
开头处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二、转载内容陈旧、过时的文章不受本版欢迎。

三、24小时内同一ID转贴请勿超过八个,特殊情况确实有必要大量转贴的,
版主会酌情处理。

〖<font color="#FF0000">关于灌水的分类及处理</font>〗
本版是一个讨论技术及帮助网友解决问题的地方,任何灌水行为都不为
本版所接受。为引导网友正确发贴及减少管理纠纷,现将灌水行为分为以下
几种情况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不同的处理:

<font color="#FF0000">◆</font>恶意灌水:
恶意灌水,灌水者有明显的意识,是一种故意的破坏行为,这种行为对
讨论区的影响极坏,本版会对恶意灌水行为实施最严厉的处罚,具体分为:

一、内容含有色情、政治敏感话题,违反现行法律及社区有关规定的。
二、在本版发表不被本版接受的广告超过三次。
三、拷贝他人贴子重复发表的。
四、在本版发表标题或内容没有任何意义的贴子。
五、转贴不按上述转贴规定情节严重的。
六、对同一贴子回复二篇以上的空贴,或者同一ID在本版有超过三次的回复
空贴行为。

以上行为一经发现,本版会从严惩治,所发贴子会被立即删除,并且封
权一月。情节严重的会申报社区总管进行全区封权同时处以扣除经验值以至删除ID
的处罚。

<font color="#FF0000">◆</font>一般灌水:
一般灌水,主要指有意或无意发表一篇或多篇无阅读价值的贴子或回复的,具体表现及处理如下:

一、发表内容空洞无阅读价值的,如“大家好,我是新手,请指教”而没有具体问题的;回复中只有“你说得对”、“没错”等内容的。

二、发表和本版讨论主题无关的贴子。

三、同一问题二天内重复出现的。
发表问题后请耐心等待回复,同一贴子在二天内请勿重复发表。有时如因为网速慢造成重复发表的,请自行删除多余的贴子,否则按灌水处理,另外请善用修改功能,打错的帖子可以在其他社员回复之前修改。

四、同一贴子在三个以上的版发表的。

五、同一ID同一天内大量转贴的。

以上行为一经发现,本版会严肃处理,所发贴子会被立即删除,情节严重的会同时处以封权三天至一个月的处罚。

<font color="#FF0000">◆</font>其他情况:
下列行为从严格意义上虽不属灌水,但其结果和灌水相似,都会影响其他网友的正常讨论:

一、标题过长或带有太多标点符号造成版面混乱的。
二、标题无意义,或标题和内容无任何联系的。
三、对其他网友进行人身攻击的。
四、提出问题而不提供足够信息的。

以上类型的贴子,本版有权更改其标题及内容或直接删除而不再另行警告,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的,会按灌水进行处理。

<font color="#FF0000">◆</font>关于封权:

本版规已经对灌水行为进行了详细的定义,故自本版规发布之日起,本版不再对灌水行为进行个别之警告。

为不影响本版的讨论气氛及影响网友正常讨论,自本版规发布之日起,本版在封权时不再在讨论区发表封权通告。为增加管理公正和管理透明度,本版特在精华区建立封权公告栏,公布被封的ID及封权原因和期限,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在社区管理版上公布。如果你在本版不能发表文章,请先看看封权名单上有没有你的ID。

※ ※ ※ ※ ※ ※ ※ ※ ※ ※ ※ ※ ※ ※ ※ ※ ※

以上内容如与网易虚拟社区有关规定有冲突,以网易虚拟社区有关规定为准。

网友一旦在本版发表文章,即视为认同本版版规,如不认同本版版规,请勿在本版发表文章。如你对本版有异议,可在社区管理版上申诉,我们会尽快处理你的意见。

为了使本版的管理更完善,使网友能在本版进行进好的讨论,欢迎网友们对本版规以至本版的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
...全文
13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xyz 2001-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天最少花一个小时就足够了。
要是有什么特别情况,就盯紧版面不放。
luodi 2001-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易的版主大概忙得不可开交吧。:)我真想知道当一个版主整天都要干些什么。
skyyoung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两位斑竹也跑到一起啦。
zjxyz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lmy2000(pluto) 
辛苦是辛苦了一些,最辛苦的是引导新手遵守发贴规范。
实话实说,前一段时间,在网易广州社区JAVA版的发帖社员很多是初学者,
一些高手鉴于讨论的技术不够深入,都不来了,
经过大家努力和配合经过改革,现在大家讨论的层次提高了一些,
特别是大家一致达成共识,杜绝在JAVA版讨论JavaScript问题,
我不解的是,你们这里为何会公开允许讨论JavaScript?
lmy2000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制度很好,值得借鉴。
不过我认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看完这些规章制度的(这应该找个好办法才行),此外遵守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此相信斑竹的任务将会很重吧。
另外会不会影响参与的积极性呢?当然和版块的定位还是有一定关系。
zjxyz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流一下JAVA版管理经验:)
zjxyz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这边是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杜绝了JavaScript,我认为csdn要是不预先做好准备,以后想清理和引导大家不讨论JavaScript将是困难重重,算是我的体会吧:)
lmy2000 2001-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路人甲也发表意见。
to zjxyz(XYZ): 这可能和csdn的定位和策略有关吧,看来万事开头难,看的出来,你还是下了不少工夫的,希望能越办越好。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