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控制显示器和扬声器?

hellbat 2000-01-30 09:07:00
谁知道控制显示器的开关和休眠,扬声器的发音的api或其他的方法?
我用beep(x,y)怎么只能控制音箱,不能控制扬声器?
...全文
19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UM 2000-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知道在 DOS 下怎么做,windows 下不了解。
handsomeboy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扬声器得对8255编程,也可以用Turob C 中 sound() function,beep(x,y) 是对声卡编程,只能控制音箱.
一、设计题目:8人智力竞赛抢答器 二、设计功能要求: 1.8名选手编号为;0,1,2,3,4,5,6,7。各有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对应,也分别为0,1,2,3,4,5,6,7。 2.给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按钮,用来控制系统清零(编号显示数码管灭灯)和抢答的开始。当主持人按下开始键,扬声器发声,抢答开始。 3.抢答器具有数据锁存和显示的功能。抢答开始后,若有选手按动抢答按钮,该选手编号立即锁存,并在编号显示器上显示该编号,同时扬声器给出音响提示,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其他选手抢答。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4.抢答器具有定时(例20秒)抢答的功能,定时时间可由主持人设定。当主持人按下开始按钮后,要求定时器开始倒计时,定时显示器显示倒计时时间,同时扬声器发出音响,音响持续0.5秒。参赛选手在设定时间(20秒)内抢答,抢答有效,扬声器发出音响,音响持续0.5秒,同时定时器停止倒计时,编号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定时显示器上显示剩余抢答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5.如果定时抢答时间已到,却没有选手抢答时,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扬声器报警(音响持续0.5秒),并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选手超时后抢答,时间显示器显示00,由主持人清零。 6.用扬声器发出声音也可以同时辅助发光二极管来显示计时时间或报警。
(1)在给定5V直流电源电压的条件下设计一个可以容纳四组参赛者的抢答器。4名选手编号为:1,2,3,4。他们各有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对应,也分别为1,2,3,4。 (2)设置一个系统清零和抢答控制开关(该开关由主持人控制),当开关被按下时,抢答开始(允许抢答),打开后抢答电路清零。 (3)抢答器具有一个抢答信号的鉴别、锁存及显示功能。即有抢答信号输入(参赛者的开关中任意一个开关被按下)时,锁存相应的编号,并在LED数码管上显示出来,同时扬声器发生声响。此时再按其他任何一个抢答器开关均无效,优先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不变,直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除为止。 (4)抢答器具有定时抢答的功能。当主持人按下开始按钮后,定时器开始倒计时,定时显示器显示倒计时间,若无人抢答,倒计时结束时,扬声器发生声响。参赛选手在设定时间内抢答有效,抢答成功,扬声器发生声响,同时定时器停止倒计时,抢答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定时显示器上显示剩余抢答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5)如果抢答定时已到,却没有选手抢答时,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扬声器报警,并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选手超时后抢答,时间显示器显示0。 (6)可用石英晶体振荡器或者555定时器产生频率为1Hz的脉冲信号,作为定时计数器的CP信号。
一、 设计任务和要求: 1.设计任务 设计一台可供4名选手参加比赛的智力竞赛抢答器。 用数字显示抢答倒计时间,由“9”倒计到“0”时,无人抢答,蜂鸣器连续响0.5秒。选手抢答时,数码显示选手组号,同时蜂鸣器响0.5秒,倒计时停止。 2.设计要求 (1)、4名选手编号为:1,2,3,4。各有一个抢答按钮,按钮的编号与选手的编号对应,也分别为1,2,3,4。 (2)、给主持人设置一个控制按钮,用来控制系统清零(抢答显示数码管灭灯)和抢答的开始。 (3)、抢答器具有数据锁存和显示的功能。抢答开始后,若有选手按动抢答按钮,该选手编号立即锁存,并在抢答显示器上显示该编号,同时扬声器给出音响提示,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其他选手抢答。抢答选手的编号一直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4)、抢答器具有定时(9秒)抢答的功能。当主持人按下开始按钮后,定时器开始倒计时,定时显示器显示倒计时间,若无人抢答,倒计时结束时,扬声器响,音响持续0.5秒。参赛选手在设定时间(9秒)内抢答有效,抢答成功,扬声器响,音响持续0.5秒,同时定时器停止倒计时,抢答显示器上显示选手的编号,定时显示器上显示剩余抢答时间,并保持到主持人将系统清零为止。 (5)、如果抢答定时已到,却没有选手抢答时,本次抢答无效。系统扬声器报警(音响持续0.5秒),并封锁输入编码电路,禁止选手超时后抢答,时间显示器显示0。 (6)、用石英晶体振荡器产生频率为1Hz的脉冲信号,作为定时计数器的CP信号。

8,3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