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下如何实现实时监控

jiange 2000-01-31 03:30:00
NT下如何实时监控用户的login/logout,主要想计算该用户的上机时间。
NT下如何实时监控用户打印请求,用于统计该用户使用打印机的情况。

用户主要从LAN上的workstation登录使用。
每个问题50分 :)
希望NT高手多多指教。
...全文
1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Q 200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Logoff时,Windows会向当前正在运行的所有的程序发送WM_QUERYENDSESSION消息,该消息的长字参数值为ENDSESSION_LOGOFF,你的监控程序收到此消息后,便可以计算出用户登录了多长时间,把它记录在文件/数据库中。OK?
Logon不难处理吗,把你的程序放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子键中,只要有用户登录,你的程序便会自动开始运行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