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自己的程序和相关的文件打包成一个能自动安装的exe程序呢?

anstern 2000-07-14 03:53:00
相信大家都用过类似软件(如oicq),当你去Download这些软件时,这些软件都是唯一的Exe文件,运行它能自动解开,向导你安装程序。
我想问:
如何把已有的程序和它相关的文件打包成一个能自动安装的exe程序呢,而此exe文件为唯一文件?请问这方面的技术是如何制作的。
...全文
32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stern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aile,你的问题我不能给你分.
用winzip打包后的exe虽然能自解压,但仍然需要在解压完毕后运行Setup.exe文件,
这使得安装程序需要重复两次操作.
我的意思是能否做象oicq或微软的许多小程序那样的安装程序,即一个exe文件,只需
运行一次,就可以向导你安装完毕!!!
Tommy Chang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是个很强大的安装工具,其中script也很强大。
其6.0 for vc++ edition(visual studio带的那个)也支持脚本,很多内建函数用不到,而且跟现在的6.2脚本的架构不同,语法相同,6.2就支持打包成自解压安装文件。
wise是可以跟installshield一较高低的。
前面两个都是企业级安装软件包,
inftools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打包工具,软件你不需要在安装包里加入动态的功能,inftools是完全可以胜任。
微软的installer 1.1可以打包成单一的msi文件安装,但要先装installer 1.1。
2000内置,office2000、platform sdk等都是用这个打包的。

www.newhua.com.cn上面有不少安装工具。
installanywhere是套java的安装工具包。
其他另类的选择很多。

:)
anstern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东东叫PackageForTheWeb(PFTW),我去下载试试看.
还有一问题,InstallShield制作安装程序,好象只能制作英文界面,如何才能
制作中文界面呢,或者请大家提供更好的其他软件.
JGTM2000 2000-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stallShield公司还有一个东东叫WebPackage之类的,就是做你所说的。
fuzzy 2000-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光盘自动安装不是编程实现的,在光盘根目录下生成一个autorun.inf,写上run=...
icon=...(好像是这两句,随便找一个可以自动执行的光盘,打开autorun.inf一目了然)就行了,其它的Windows自己会做。
sean 200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做光盘自动安装程序!
这个问题也值得讨论!
Kaile 2000-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InstallShield 做好一个安装程序, 再用WinZip 做一个独立的自解压的Exe 文件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