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的批判永远也代替不了批判的武器

AutoAsm 2001-05-23 05:43:00
加精
现在好象一提到软件工程,必然要联系到UML.我想请大家注意几个概念,到底什么是软件工程,而什么是UML.软件工程是一套方法学,它不仅包括开发方法,而且包括了配置管理,人员管理,质量保证等多个方面;而UML是什么呢?首先,UML并不是方法学,它只是有种工具,确切的讲,仅仅是支持某中设计方法的工具之一而已.它只能代表软件工程的一个研究方向.另外,除了开发方法外,软见工程的其他方面也不容忽视,因为即使设计的很好的项目,如果在人员管理和配置管理出了问题,翻船也是必然.希望大家能讨论一下软件工程其他方面的问题,不要局限于设计方法.
...全文
15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bm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一个商业软件项目的成败与否,70%在于管理,30%是技术。其实技术在做软件时是一个并不重要因素。而且,即便在编码的时候,技术的运用也在于每个人对于自己所做工作的理解。管理工作的疏忽,一定会影响编程人员的工作结果,改变整个项目的命运。我国软件行业发展,也和整个社会大环境管理跟不上有关系。所以,我也赞同在这里多讨论些管理方法,可以相对少讨论设计方法。这和社会上的很多事情一样,中国现在不缺理论上的人才,各大院校里养了好多,而且都在钻研世界最先进的XX。但是在实际的项目中运用,有成功和失败,经过实践考验的人才太少了!如果要是跟着国外吵吵XP,CMM,UML怎样先进,怎样发展,不如让我们去寻找一些机会,把聪明才智用出来。等你做成了,别人承认了,可以说XX好,XX坏,自己也可以总结自己的理论,让外国人来学!我想在这里发帖子的人,不是都为了“打屁”,还想听点实用的。;)
sas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如果讨论整个的软件工程,也不能不说UML,当然也不能不说结构化设计。
windindance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zoukaix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欢迎大家参加讨论!
zzroom 2001-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火药是中国发明的,但中国人却用它做鞭炮驱鬼,西方列强将它做成枪炮欺压了中国数百年。
工具是死的,关键在于如何运用。
UML只是一种建模工具,关键是学会运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去建模。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