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的6163(440BX)的板子能不能上256mb一根的内存条!

spirix 2001-05-24 11:01:00
现在内存如此便宜,我的机器的插槽还有一个空着,所以我有了这个心思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上!
...全文
9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pirix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Kevin_qing(Kevin) 的谆谆教导!
Kevin_qing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又牵涉到一个内存模组选择的问题。呵呵,你当然不会自己去买颗粒来焊接,虽然如果你有PCB板和颗粒的话,自己焊接并不是不行,但是…。话题扯远了,还是回到我们内存模组的选择上吧。由于内存条(就是内存模组,又叫DIMM)的价格直线下降,我们从原来选择32兆条,到后来选择64兆条,到再后来选用128兆条。我们一部部的升级,我们知道32兆条大多是双面的,因为它采用的是16兆位的颗粒,也就是双面16颗,一共32兆容量这种形式。后来的64兆内存条大多又是单面的,因此那时64兆位的颗粒已经成为主流了,它采用单面8颗64兆位芯片的形式,总容量是64兆。而128兆内存条又回到了双面条的形式,因为它们大多还是采用64兆位的颗粒,也就是双面16颗,总容量是128兆。从这里我们也看出一个规律,主流的内存颗粒的发展顺序是4兆位,16兆位,64兆位这种发展顺序。再下面的主流颗粒是256兆位的颗粒,已经有几家大的半导体厂商开始推出成品了,不过还没有量产,主要还是先消化目前市场上64兆位的颗粒。再下来就说到了今天的主角,256兆的内存模组。按照我们升级的顺序,128兆条后面就是256兆条了。按照规律它应该是采用256兆位颗粒单面的内存条,但是我说过了,256兆位颗粒还没有量产,所以现在256兆位的内存条大多还是采用双面128兆位的颗粒。象是迅怡的大肚内存。



但是有很多用户反映,它们的主板在采用某些256兆内存条后,系统只认出了128兆。也就是一半的容量,反映这种问题的主要是一些采用老主板的用户,象是采用BX芯片组还有693X芯片组的主板,INTEL最新的815E主板和815EP主板也有类似的问题。
出现这种的原因是主板北桥芯片组或是MCH(GMCH,815E和815EP主板)的寻址能力的问题。举例来说,BX主板的北桥芯片的寻址能力只有16M,也就是说如果是32M位地址的颗粒,它只能识别出其中的一半。象是256兆的内存条,它如果采用16M x 8的颗粒,也就是双面都采用128兆位的颗粒。这样的256兆内存条就可以被系统正常识别。但是如果你采用32M位地址的内存颗粒,例如32M x 4或是32M x 8的颗粒就我产生只能说别出一半的问题。很不幸,前一段时间迅怡所推的大度内存就是32M x 4的颗粒,对于前面我提到的那些INTEL芯片组的主板,包括BX/810/815主板的寻址都是这样,看来INTEL是不打算在自己的非服务器芯片组上支持32位的寻址能力。再这时我又想起了马上要推出的64位CPU,当然是不是芯片组出跟进推出64位寻址能力的内存控制器就不得而之了,至少在各大厂商的chipset roadmap上我们还不能找出答案。



最后用户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主板的主板还选择内存条,对于256兆来说,尽量选用16M x 8的颗粒构成的256兆条。



  目前市场上提供的256MB PC133 SDRAM采用256Mbit颗粒生产(如大度内存), 它与市场
上一些采用老式芯片组的主板并不兼容,这样的内存条使用的8个颗粒(无ECC支持)或9颗粒(拥有ECC支持)。

  具体关系到芯片组, 不能支持这种新式256MB内存条的芯片组(主板)有:

  VIA Apollo Pro133和老式VIA芯片组;
  Intel BX, LX, EX 和i810芯片组。

  这种新式内存可以毫无问题地被下列芯片组支持:

  VIA Apollo Pro133A及其最新版本;
  AMD, VIA, SiS和ALi推出的所有支持AMD处理器的芯片组。不过,需要指出的是ASUS的K7V (VIA KX133)据说不能支持这种内存条;
  Intel 810E和Intel 810E2 和整个Intel 815系列都能支持。

  因此内存虽然便宜,但大家为自己电脑添置内存的时候需要十分小心,最好购买先先要搞清楚,或者保险起见就购买16颗粒的内存条(128Mbit ),这种条基本上无兼容性问题。
spirix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具体说说原因吗?我很想知道!
Kevin_qing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8片的256M,一定不支持

16片的不一定支持,所以最好用128的吧
nosleep 2001-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上,应该可支持到512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