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开个网吧的网络设计方案,欢迎大家拍砖指点!

leonwulei 2007-07-19 05:48:13
本人打算投资开个中型网吧,出于预算不高,主要是选用D-link的设备,不知道这个品牌的口碑如何。现配置出以下全千兆网络设计方案,请大家指教!

节点:180个(考虑到1年以后要扩容,要增加到350个节点)
设备选用:1.接入层交换机D-Link DGS-1024D,其性能参数如下:
内存 512K
传输速率 10Mbps/100Mbps/1000Mbps
网络标准 IEEE 802.3、IEEE 802.3u、IEEE 802.3ab、IEEE 802.3x
网络协议 CSMA/CD
端口数量 24
接口介质 10/100BASE-T/TX,1000BASE-T
传输模式 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
交换方式 存储-转发
背板带宽 48Gbps
VLAN支持 不支持
MAC地址表 8k
指示面板 电源、连接Link/活动Activity、速度
电源 电源:100-240 VAC,50/60 Hz内置电源

2.核心层交换机D-Link DGS-1224T,其性能参数如下:
传输速率 10Mbps/100Mbps/1000Mbps
网络标准 IEEE802.3、IEEE802.3u、IEEE802.3ab、IEEE802.3z、ANSI/IEEE 802.3、IEEE802.3x
网络协议 CSMA/CD
端口数量 24
接口介质 10/100/1000BASE-T、10/100/1000BASE-T/SFP
传输模式 全双工/半双工自适应
配置形式 可堆叠
交换方式 存储-转发
背板带宽 48Gbps
VLAN支持 支持
MAC地址表 8K
模块化插槽数 2
指示面板 每端口:连接/活动、速率,每设备:电源/CPU
电源 内部通用标准电源:100-240VAC,50/60Hz
特点 用于服务器/网络骨干连接的端口干路/基于端口的VLAN加强了网络性能和安全性/802.1p优先级队列,基于端口的QoS/基于web的简易配置/标准机架尺寸

3.路由器选择双WAN口,全千兆LAN口的Vigor Pro200B。详细参数:
  处理器  Intel IXP II-533
  DRAM内存  64MB
  Flash内存  8MB
  固定广域网接口  2个10/100M Base TX
  固定局域网接口  4个10/100/1000M Base TX,DMZ:4个10/100/1000M Base TX
  扩展插槽  无扩展插槽
  支持接口模块  LAN接口模块,WAN接口模块
  支持协议  TCP/IP协议,ICMP协议,静态路由协议,VoIP协议,NAT协议,PPPoE协议
  网络管理  支持Telnet远程配置,支持通过Console口配置,支持WEB网管
  VPN  支持
  内置防火墙  有
  认证标准  CE,FCC
  其它性能  虚拟服务器支持,内置DHCP服务器,网络地址转换(NAT)支持,动态域名解析(DDNS)支持,DMZ支持

因为考虑到1年以后还要扩容,加到350台左右的节点。不知这样的构造是否合理,请高手指正!
...全文
1051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xcfvcd 2008-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
duanzhili 2008-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核心交换机建议使用H3C的1000M网管型交换机,所有内部服务器组一个vlan使用千兆连接。
网吧180台终端没有必要使用千兆网络,使用普通的百兆接入交换机级联就可以了。
路由器建议使用H3C的路由器,性价比价高。
xing_yun 2008-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值得学习!!
happyiak 2008-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千m到桌面? 应该到不了.百m足矣!
warlord 2008-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iZiNick

翻老帖子,让那么多人都在后边跟......
jy0292000 2008-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h3c的,300多台pc不划分vlan是很头疼的。核心交换可以用一般的。
chenjun716 2008-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百兆到桌面就OK了。楼主的方案不错。
cointree 2008-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M以上光纤,路由用华为的AR28系列,然后交换机的话D-Link,Tp-Link都可以,百兆24Port的就够了,多买几台,级联就可以。如果等你机器到了350台,换核心交换机也不迟。内网就算千兆你也用不上,浪费资源。至于Vlan的划分,看情形而定。
seenoshadow 200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网接入10M光纤,内网主干100M,接入10M已可以瞒足现在或将来扩建,感觉千兆浪费,成本高。
一台网管交换机就足够,其他可工作机交换机就可,采用IP、MAC绑定方便管理,划分VLAN安全考虑。

采用级联就可,不必使用堆叠。

cisico比较昂贵,交换机使用锐捷,D-link就可满足需要

dangerous123 2008-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newnazi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规模建议使用Cisco 的产品
addseconder 2007-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必要千兆到桌面。
zteclx 2007-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网吧,全部用10/100M自适应HUB就可以了.要玩游戏,计算机配置高一点就行.
l231922591 2007-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asxiao999 2007-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千兆到桌面,太快了,
可以分两大区啊,千兆的地方贵点百兆的地方便宜点,再说就算你全是千兆的,在交换的时候还是会产生瓶颈,我在书上看过,具体那个位置就不记得了,有知道的么?帮忙补充下
liubingbing 2007-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值得学习
fortune9898 2007-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接入层交换机用傻瓜型够了吗?因为暂时没有做汇聚层,接入层D-link的交换机不支持VLAN,只能在核心层做VLAN的划分,有必要考虑生成树吗?
没有问题,你不需要考虑生成树

2.然后就是核心层用D-Link DGS-1224T够了吗?考虑到1年后要增加到350左右节点,到那时增加一台D-Link DGS-1224T使它们2个交换机变成汇聚层,再增加一台强力的核心交换机。不知我这个想法是否合理?

如果从经济的角度来讲,级联就可以了,从技术的方面讲可以用核心交换机,分一下VLAN有利于网络效率

3.这种千兆到桌面,主干也是千兆的设计是否正确?

没有必要,成本太高了

4.D-link品牌的低端产品以及Vigor(华盖)的产品品质如何?
还可以,定位的网吧路由
咖啡2003 200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吧不用考虑太多,一般就可以了。不要用什么思科,楼上知道思科一台多少钱吗?我们国企上市公司只有一台思科路由,20多万啊!网吧开一个投资成本才多少?
何况思科产品ios操作系统维护起来复杂
lnhsgj 2007-10-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和主交换机一定要用好的,建议用思科的产品,思科的产品对比其它同类产品,在质量\性能\稳定性等要好很多,不是一点两点,是一大块.只是价格高些.
接入层交换机,没有必要用千M的,用普通的100M即可,只是要注意多买一两台备用.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用在路由器和主交换机上面.
如果以后增容,可以考虑用级联,无需过多投资.
ja_yu 2007-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由器建议用华为的2600系列,一年前在电信工作的时候,小组里有两台华为2600路由器供网吧在路由器崩溃时周转用,结果很多网吧用过后都基本上转用了2600路由器,除了一次一间网吧的2600路由器估计密码没有配好被人清空配置外,就没有接到过这些网吧因为路由器问题的报障.
加载更多回复(2)

3,8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