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e SFR_PC word [mcs51_pc] %啥意思?

booming 2007-07-20 09:28:56
%define SFR_PC word [mcs51_pc] %啥意思?
...全文
8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st_day 2007-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SFR_PC定义为地址mcs51_pc处的一个“2字节的值”。
实验内容: 1. 请把下面程序的代码补全,并调试该程序(请手工输入代码,不要复制): 程序功能:P1口做输出口,接八只发光二极管,编写程序,使发光二极管循环点亮。 //---P1口输入、输出实验--- //-----头文件引用----- # /*提供 51单片机的 特殊功能寄存器(SFR) 和 其位地址 的符号定义*/ # /*通过定义宏,使用户可直接访问MCS51单片机的 不同存储区 */ #include /*声明 C51的内部函数。使用方法与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一样,在c语言的头文件stdio.h中,仅仅声明了标准库函数,没有给出定义*/ /*声明的内部函数 包括_crol_(status,1)函数:将无符号字符status,左移1位 */ //-----宏声明-----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延时子程序----- void delay() { unsigned int k,j; for(k=0;k<200;k++) { for(j=0;j<500;j++); } } //-----主程序----- void main() { uchar status=0xFE; while(1) { P1= ; //写 P1口 status=_crol_(status,1);//循环左移 ; //延时 } } 2. 请把下面程序的代码补全,并调试该程序(请手工输入代码,不要复制): 程序功能:P1口做输入口,接八个扭子开关,以实验机上74LS273做输出口,编写程序读取开关状态,将此状态,在发光二极管上显示出来。 //---P1口输入、输出实验--- //-----头文件引用----- # /*提供 51单片机的 特殊功能寄存器(SFR) 和 其位地址 的符号定义*/ # /*通过定义宏,使用户可直接访问MCS51单片机的 不同存储区 */ //-----宏声明----- #define OUTPUT XBYTE[0x8300] // 并行输出口地址 //-----主程序----- void main() { P1= ; //因P1口是准双向口,所以把P1口作为,输入口时,应先置高电平. //单片机中的数据传送,在C语言中,都是以赋值语句的形式完成,∴此处依照C语言的习惯。 while(1) { OUTPUT= ; //把读入的数据输出 } }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