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表结合的表格控件

hszj 2007-07-20 11:48:30
类似Excel操作的表格控件,完善的数据显示编辑与打印功能,支持多行表头,表头单元格合并、列的拖放、行排序、设置单元格字体、颜色、边框线形、颜色,以及丰富的事件让程序员能方便地建立企业级和高专业性的数据库应用程序

1.编辑功能
支持两种编辑模式:(1)Edit模式:鼠标单击时单元格进入编辑状态。(2)Active模式:鼠标单击时单元格进入Acitve状态,用户按下任意键后进入编辑模式,或鼠标双击时进入编辑状态。
固定合计行:指定合计行的行数,合计行位于表格底部,不随滚动条滚动而滚动。
拖动填充数据:类似Excel操作,通过拖动选择框填充块,用当前选中的单元格内容填充拖动选择框后框选的单元格。如果选中的单元格是两行,且是连续的数字序列,会按照数字序列的递增方式递增填充。
单元格间复制内容:可以通过拖动选择框在单元格间方便的复制剪切内容,也可以通过键盘Ctrl+C,Ctrl+X,Ctrl+V进行复制、剪切、粘贴操作。
和Excel间相互复制内容:可以和Excel之间复制单元格内容,可以同时复制单元格格式到Excel中
支持多种数据编辑方式:支持普通文本编辑、Combox编辑、RadioBox选择、CheckBox选择、NumberSpin上下选择,Button等多种编辑方式,用户也可以自定义自己的单元格类型
自定义定位: 按回车键,选择框跳转到下一行同一列的单元格,按Up方向键跳转到上一个单元格、按Left方向键移到左边单元格等,程序员可以自定义自己的定位逻辑。
选择方式:支持行选、块选。可以支持按Ctrl键进行非连续选择,按Shift键进行连续选择

2.用户界面
固定表头: 表头行不会随表体数据行滚动而滚动。
多行表头:支持多行表头,且表头单元格可以合并
行头:位于所有单元格前面,显示行索引、单击选择整行
合计行:位于表格底部, 该行中的数据是其它行相应单元格中数据的合计,且该行不会随表体中其它行的滚动而滚动。
行列锁定:可以锁定客户区指定行和列,锁定区域不随滚动条滚动而滚动
行头列头风格:行头列头可以设置渐变颜色风格,清晰漂亮。
移动列:用户可以通过按住Alt键拖动列头来改变列的位置。
修改列宽:用户可以通过拖动列头分割线改变列宽
修改行高:用户可以通过拖动行头分割线改变行高
单元格类型:EjunGrid定义了文本框、单选框、复选框、下拉框、省略按钮、数字旋转按钮六种类型的单元格类型,程序员也可以自定义自己的单元格类型
显示/隐藏:程序员可以通过设定列的可见属性来显示列与隐藏列
自动提示:当单元格中的文本长度超出列宽时,文本裁减,在鼠标悬停时显示提示条显示完整单元格内容。
合并单元格:可以随意合并单元格,制作复杂的中国式表格
树表结合:在表格中显示树形层次结构,TreeView和Grid的完美结合

3.打印功能
所见即所得: 能够将表格中的内容包括格式原样输出到打印机中。
指定页眉页脚:可以方便的指定页眉页脚,可以通过宏定义指定页码、总页数等信息、可以设定大标题、副标题。
自动分页:根据纸张大小自动分页,程序员也可以自定义分页符。
打印预览时可以调整页边距、行高列宽。
填充空白行:当表格高度不足一页纸时可以自动用空白行填充剩余的空白页面
指定标题行列:可以指定表格的开始的几行和几列为标题行标题列,打印时每页都会出现标题行和标题列
连续打印:支持连续打印

EjunGrid 也提供免费版,在这里下载http://www.ejun.cn
...全文
53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study2008 2007-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而来……
好东西
hszj 2007-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顶起来,让更多人看到
zhangl_cn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hsmserver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rightyang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d
hongqi162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f
hszj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接分专业户哦
h98458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而来……
pengxuan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ogne 200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带躺椅来接分

5,3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