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题,无法在web服务上启动调试

hawkli 2007-07-29 06:28:54
环境:vs2005,sqlserver 2005,中文vista U版,vista内置的IIS7
最早装的是vs2005中文速成版,打过sp1,然后装了sqlserver2005中文正式版,
再后来删了vs2005速成版,重装vs2005,再打了sp1,再打了sp1 for vista。
发现IIS没装(vista默认不装的),再装好IIS7。
此时调试程序发现报“无法在web服务器上启动调试,web服务器的配置不正确。请参见有关常见配置错误的帮助。在调试器外部运行网页可能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如果我直接打地址看aspx程序,则报以下错误:

“/”应用程序中的服务器错误。
--------------------------------------------------------------------------------

运行时错误
说明: 服务器上出现应用程序错误。此应用程序的当前自定义错误设置禁止查看应用程序错误的详细信息。

详细信息: 若要使他人能够从本地服务器计算机上查看此特定错误信息的详细信息,请在位于当前 Web 应用程序根目录下的“web.config”配置文件中创建一个 <customErrors> 标记。然后应将此 <customErrors> 标记的“mode”属性设置为“RemoteOnly”。若要使他人能够在远程计算机上查看详细信息,请将“mode”设置为“Off”。


<!-- Web.Config 配置文件 -->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customErrors mode="RemoteOnly"/>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注释: 通过修改应用程序的 <customErrors> 配置标记的“defaultRedirect”属性,使之指向自定义错误页的 URL,可以用自定义错误页替换所看到的当前错误页。


<!-- Web.Config 配置文件 -->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customErrors mode="On" defaultRedirect="mycustompage.htm"/>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
根据CSDN上查得的常见问题,解释如下:

原因1:网站的执行权限不够:

解决办法:

打开IIS,选择对应网站的属性,在“主目录”选项卡里面选择执行权限为“脚本和可执行文件”;

原因2:身份验证方式不正确:

解决办法:

打开IIS,选择对应网站的属性,在“目录和安全性”选项卡里面选择匿名访问和身份验证控制里面的“编辑”,打开身份验证方法,勾选“匿名访问”并将访问的用户名设置成“IUSR_计算机名”同时选择“允许IIS控制密码;
选择“集成Windows身份验证”。



原因3:ASP.NET版本选择错误:

解决办法:

打开IIS,选择对应网站的属性,在“ASP.NET”选项卡里选择正确的.Net版本。

原因4:IIS和VS2005的安装顺序错误:

装了VS2005再装IIS,结果出了些小问题
访问IIS元数据库失败
思考可能是次序出了问题,解决
1、打开CMD,进入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2、输入 aspnet_regiis.exe -i
稍等片刻,注册成功就解决问题了。
接着还会出现“未能创建 Mutex”的问题
解决方法:
1、先关闭你的VS2005。
2、打开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Temporary ASP.NET Files 找到你刚才调试的程序的名字的目录删除它。
3、关闭IIS服务器,重开一次。
4、用IE浏览一下你的程序,问题解决。

正确的安装方式为先安装IIS,再安装VS2005
-------------

由于是vista下,很多IIS的设置找不到,以上能做的几步都试过了,比如重注册aspnet,除了重装vs2005以外,我装一次vs2005再打上补丁要3个多小时,太慢了。
请问有在vista下知道这个问题怎么解决的么?
...全文
55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wkli 200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次确认,根本原因似乎是iis7根本不能用aspx,看xml和html都能正常。可能和vs2005无关哦。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