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获取每台电脑所有的的软件信息,请大家帮忙

shuijinyue 2007-07-30 01:39:46
请问各位大虾,怎么获取电脑所装软件的信息,获取软件名字就可以,我们公司是域管理模式,最好不要到客服机上安装,只要有电脑加入域控制器就可以监控到。如果这样很难实现在每台客服机安装也可以,恳请大虾帮忙!给我一个思路,或者给我点信息,小弟非常感谢!
...全文
31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oxinxin1988 200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大虾,我是来这里学习的。
shuijinyue 200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dest(塞北雪貂)·(偶最欣赏楼主的分) 大哥

我用RegConnectRegistry连接远程注册表打不开,怎么来加权限,就是加上域管理员账号和密码
不知道怎么下手,请告诉我!非常谢谢!


那位大虾看到请告诉我! 非常谢谢!
嗷嗷叫的老马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迈克揉索芙特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文章看看则已,貌似用途不大。

http://www.qq908.com/Down/26/1509/
这里有源码下载,但我这里总下载失败,从你那里试试。
迈克揉索芙特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程注册表访问
<!--编程指南-->
  注册表访问控件(Registry Access控件)是一个用VC编写的Server Component,它封装了对注册表的所有操作,通常用来扩展VB或其它编程工具的注册表访问功能。系统管理员可以把它嵌入ASP页面中,从而实现对Web服务器或远程主机的注册表系统进行维护。这是一个免费控件,可以从微软的站点上下载。

  RAC有Alpha和i386两个版本,文件名都叫Reg.dll。使用时根据自己的平台选择其中一个,然后用如下DOS命令进行注册:

  Regsvr32 Reg.dll /s

  RAC一共有12个方法,通过它们可以对注册表的键和属性值进行添加、删除、查询、复制等操作。下面将介绍RAC在VB和ASP中的应用,并讨论如何解决潜在的安全问题。

  一、RAC在VB中的应用

  首先在项目的引用列表中加入IISSample Registry Access 对象库,然后用如下语句定义一个注册表对象:

  Dim Reg As New RegistryAccess.CregObj

  对注册表的所有操作都可以通过Reg对象的方法来完成,例如:

  1.读取注册表

  下面的语句显示了Java虚拟机的类路径:

  Debug.Print Reg.Get(″HKLM\Software\Microsoft\Java VM\Classpath″)

  读取注册表的另一个方法是GetExpand,它可以读取REG—EXPAND—SZ、 REG—DWORD和REG—SZ类型的属性值,GetExpand和Get的区别在于:GetExpand会把返回值中的环境变量替换为实际值,在Windows NT下,%SystemRoot%将被替换为:C:\Winnt,而Get则不会。若要把注册表中环境变量直接替换为实际值,可以用ExpandString方法。

  2.修改注册表

  下面的命令将HKLM\Software\Alexander键下的Name属性值改为JQ:

  Reg.Set ″HKLM\Software\Alexander\Name″, ″JQ″, True

  类似的方法还有SetExpand,它把注册表属性值的数据类型设置为:REG—EXPAND—SZ,表示其中包含环境变量,可以用GetExpand扩展。

  以上例子中,HKLM是HKEY—LOCAL—MACHINE缩写,最后一个参数为True表示将修改立即写回注册表,而不是留在缓冲区。

  其余几个方法是:CopyKey(复制键)、DeleteKey(删除键)、DeleteValue(删除属性值)、ValueType(判断属性值的数据类型)、KeyExists(判断一个键是否存在),它们的用法比较简单,这里不一一介绍。

  最后,在退出程序之前,别忘了用如下语句销毁注册表对象:

  Set Reg = Nothing ′Reg.dll仍驻留内存

  二、通过RAC访问远程主机的注册表

  微软开发RAC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扩展ASP的注册表访问功能,以便对远程主机的注册表系统进行维护。

  RAC在ASP脚本中的用法和VB几乎完全一样,只是对象创建的方式稍有不同,下面是一段ASP脚本:

  <%

    Set Reg = Server.CreateObject(″IISSample.RegistryAccess″)′创建服务器对象

Reg.Set ″HKLM\Software\ MyCompany \MyNumber″, 12345, True

Reg.Set ″HKLM\Software\MyComp any\MyString″, ″hello, world″

MyReg.DeleteKey ″HKEY—CURRENT—USER\ MyCompany″

%>

  它为MyCompany键添加了两个属性,并删除HKCU\Software的子键MyCompany。如果你的Web服务器交由别人托管,那么通过RAC对其注册表进行远程维护是值得推荐的。但是,作为系统管理员,你应该充分考虑到上面这段脚本执行后可能带来的后果!缺省情况下,匿名用户IUSR—machinename也能执行这段脚本,因此也就能对注册表进行修改,这是不安全的,对注册表的误操作可能导致系统不可用。

  所以,系统管理员应该取消所有涉及注册表修改的ASP文件的匿名访问权,这样,当客户浏览器请求到这些文件时,Web服务器就会触发Windows NT的盘问和应答协议,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只有通过验证后,ASP文件才能执行,注册表才会被修改。若ASP文件存放在NTFS卷上,你也可以把它们的访问权授予特定的域用户或组,其它的用户就无权访问。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5794

shuijinyue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程读取客户端注册表有点难,大虾还有没有源代码,我写的少,主要是写数据库块?
迈克揉索芙特 200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odesky.net/showhtml/6669.htm
看看这个源码是怎样列出来的,你就怎样做。

如果在域控制器上,可以远程读取客户端注册表。

1,4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API
社区管理员
  • API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